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凌李】惊喜和惊吓

前天我发了誓的,要学习还有一个月考试,然后我玩了一天的手机
昨天又发了个誓,要学习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考试,然后,又玩了一天手机
今天我不发誓了,我知道我也一定是在玩手机中度过的。。。
觉得趁着各种脑洞多就放纵自己码字,学习的事等码累了再说吧,我对不起交的培训费对不起辛苦帮我报上名的老师对不起到现在还以为我是个热爱学习的好伙伴的大师姐。。。
我明天开始一定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顺便哀悼一下我那没救了的手腕,大概只有学习不需要用到手腕了。。。
依旧是片段脑洞,正文接特权那篇
感谢看文的各位~

惊喜和惊吓
凌远要出差,时间不长不短一个周。
对比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咔嚓咔嚓吃苹果,凌远满屋子乱转显得像是俩人魂穿了。
叫了两声也没听见李熏然答应,凌远一回头,小没良心的插着耳机在听歌,一脸陶醉,真是惯的快上天了,过去把耳机拿下来,没成想把李熏然吓了一跳,含着半块儿苹果僵了两秒才放松下来。
凌远后悔自己莽撞,安抚着揉揉小卷毛,说教:“以后不要用耳机了,音量还调那么大,我叫你你都听不见。”
李熏然嚼着苹果嫌弃:“你真是快赶上我妈了。”
“哎唷,养你这倒霉孩子咱妈真得操碎了心。”凌远抓住他的手,凑过去咬了口苹果,不等小卷毛炸毛,继续道:“水果我都洗好了放在冰箱里,吃完了让阿姨去买,买回来一定让阿姨洗了再吃,还有,不要再忘了吃药,李熏然,药都能忘了吃,你怎么不忘了吃饭呢?”
“饭可比药好吃!”李熏然理直气壮不思悔改,气得凌远狠狠啃了顿苹果味儿的嘴唇才算解气。
两人头一次分别这么长时间,凌远觉得自己有点分离焦虑。
钟点工阿姨又不能二十四小时留在家里,李熏然一个人在家,他着实不放心。
李熏然眨巴着眼,扁嘴,这人真是操心操习惯了。
再不放心也是要走的,李熏然也想去机场送机,可再一想还不够给凌远添麻烦的,颇乖巧地送到楼下就说要回去看书不送了,凌远给他买了本悬疑小说,他都读了好几遍了。
目送着小卷毛回电梯,凌远才叹口气,想着出差回来休年假带李熏然出去转转,小孩儿在家快憋坏了。

凌远不在家,李熏然蔫头耷拉脑的,干什么都没精打采,他能做的事情本来就不多,自己一个人时间就像是被无限拉长,度日如年。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抱着被子在大床上左滚右滚就是睡不着,李熏然脸埋在被子里一动不动,这个点,凌远应该还在飞机上,连电话都不能打,不开心。
凌远一下飞机就给李熏然打电话,铃声响了几声之后才被接起来,手机又不放在手边,小孩儿不长脑子。
李熏然深呼吸,数着一二三,慢吞吞地接起电话,一本正经地问:“你好,哪位?”
“你说哪位?”
“哦,我家那位。”
凌远笑起来:“睡不着吧?”
李熏然撇嘴:“谁说的,你把我吵醒了。”
凌远不揭穿小警官的谎言,承认错误:“我的错,怎么补偿你定。”
“唱首歌听听呗。”李熏然往被子里缩了缩。
凌远笑笑,哼起一首英文歌,他那天才脑子记得住复杂的医学知识就是记不住歌词,从来只会哼调子。
凌远的声音醇厚动听,手机放在耳边的枕头上,李熏然闭上眼,想象凌远在机场的样子,背景音有些嘈杂,机场广播的声音显得格外得远,大概他路过一对母子,小孩子叫了声“mum?”还有行李车从他身边经过,凌远侧身让了一让,是不是还有一对久别重逢的朋友,叽哩哇啦说着鸟语,太快,一晃而过,听着听着凌远的声音变得轻远,又逐渐明晰,好像他就走在凌远身边,温柔的声音就在耳边,李熏然睁开眼,看向黑暗里一点晦暗不明的光晕,突然有些惶恐。
如果有一天他失去了想象的能力怎么办?
凌远在耳边轻轻叫了声:“熏然?”
他去摸耳边的电话,又听到凌远自言自语:“睡着了?”
手指在手机边缘停下来,李熏然一动不动,屏住呼吸。
“晚安,熏然,我想你。”
李熏然缓缓吐出口气,安心地闭上眼睛,晚安,凌远。

凌远压缩了行程,拖着半行李箱书回国,同行的领导取笑他归心似箭,凌远抿着一字笑大大方方地承认,是呀,他想小卷毛,想得恨不得插上翅膀自己飞回去。
回到家已经晚上九点多,凌远没进电梯就开始给李熏然打电话。
小卷毛声音听起来更加得没精打采,怏怏地汇报说自己在床上挺尸,凌远憋着笑,问他要不要听摇篮曲,小卷毛在电话里炸毛:“大爷的你才听摇篮曲呢!”
凌远笑着掏钥匙开门,电话里小卷毛声音突得一变,轻描淡写地就要挂电话,凌远不让,放慢了动作低声问他怎么了。
李熏然眨巴眨巴眼,赤着脚往卧室外走,想了想问凌远卧室有没有啥趁手的凶器。
卧室里要凶器干什么?还趁手的?凌远打开门,电话里小卷毛没再说话,凌远便安安静静站在玄关,家里黑着灯,只有卧室门口泄出昏黄的光,李熏然站在门口,手扶着门框竖着耳朵仔细听着异样的动静。
凌远换下鞋,安静的夜里突然有了声响,小卷毛转过来,疑惑地叫了声:“凌远?”
凌远挂断电话,问:“如果不是我,你是不是打算徒手斗窃贼?”
李熏然真的炸了毛:“你大爷的凌远,居然给我装神弄鬼!”小卷毛扭头回卧室,气急脚下没了分寸,一头撞在门框上,捂着脑袋蹭着门边进了卧室,反手摔上卧室的门。
凌远见他撞了脑袋吓一跳,几步跑过去刚好被门摔了一鼻子,打开门,小卷毛窝在被子里背对着门口,只露出头顶一撮呆毛,凌远走过去,揉揉呆毛,温声细语:“让我看看撞得厉害不厉害。”
李熏然由着他拨弄自己脑袋,一言不发。
凌远低头亲亲撞红了的地方,气声道:“我是想给你个惊喜,哪知道你警惕性这么高,惊喜成惊吓了。”
李熏然眨着眼在灰暗的光晕里找凌远的轮廓,闷闷地:“不是说七天吗?”
“我想你呀,七天的行程压成了五天。”凌远顺势亲亲他的眼睛,告诫:“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你要打电话告诉我及时报警。”
“我就是警察呀!”李熏然反了一嘴就有点泄气:“好吧好吧,现在属于老弱病残组。”
凌远揉着他一头卷毛,李熏然突然闷闷地说了一句:“我辞职吧。”
“嗯?”凌远一怔,小卷毛翻身过来头埋进他怀里:“我说我辞职吧,不留恋了,人民警察是要为人民服务的,我做不了。”
凌远只觉得懊恼,他是脑子进水了才想到要给小卷毛惊喜的。
“就这样定了,有空陪我回趟单位吧。”
闷在凌远怀里的声音有有点抖,凌远抚着他的后背,低声道:“听你的。”

李熏然抱着一摞书和傻小子似的咧嘴乐,凌远过去叭唧在脸颊上偷了个香,笑着问:“不生气了吧!”
“我生气了吗?”李熏然笑呵呵地拒绝承认。
“嗯,反正不是我头上起个大包。”凌远摘下围裙:“来吃早饭。”
“让我再和这些宝贝儿们亲热一会儿。”李熏然迷上了一个外国作家的悬疑小说,凌远在国内只买到了一本盲文版,托朋友在国外买了全套,顺便还买了很多同类型的小说,这次一趟全拉了回来。
凌远嫌弃至极,提着小卷毛衣领子往餐厅拽:“哎唷,咱妈可说了上学时候让你读书比登天都难,这把子岁数了你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赶紧吃饭,一会儿凉了。”
恋恋不舍撒开书,李熏然摸到凌远的手握住:“上学时候我妈也不让我看悬疑小说呀。”
“你真不愧姓李。”凌远叹气。
“嗯?”
“横竖都是你有理。”
小卷毛手指攀着凌远手臂摸上肩头,凌远配合地把脸凑过去,手指扶住他的脸,小卷毛轻车熟路在他唇边落了个吻:“昨天忘了说,欢迎回来。”
凌远笑:“你说的,什么时候都不晚。”

评论(45)
热度(107)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