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凌李】收银大叔和小老板

遇见再见卡得简直醉生梦死分外妖娆。。。
胡乱写的小片段发上来,接《特权才不是医患常态》彻底ooc的小片段,卡文不出,我也想放飞一下自我。。。
遇见再见里有一百种方法让他俩开不了车,所以小片段就关灯开车好了。
ooc是我的,锅是我的,不好的都是我的
感谢看文的各位

收银大叔和小老板
凌远家小区里开了个推拿店,盲人推拿。
开业头几天,欢迎小区居民免费体验,据进店体验过的大爷大妈们说推拿师傅手艺不错,店老板长得也好看,可惜了眼睛不好。
一个月后,李熏然在家摆了个特别地主的造型数钱,凌远一面削着梨一面摇头,小孩儿头回创业,还是要多表扬。
推拿师傅是推拿师傅,店老板是店老板,二者没有丝毫关系。
所以李熏然算完了帐,手指捻着一张毛爷爷上的凸点,撇嘴。
凉凉的一口梨塞进他嘴里,李熏然偏偏脸,嚼着梨问:“你买香梨了?”
“吃都吃到嘴里了,你说呢?”凌远见他伸手问自己要梨,便抽手一巴掌拍下去:“刚数了钱,多少细菌。”
提到钱,刚被香梨安慰过的李熏然就有点泄气,皱着五官道:“不然我去学推拿好了,不用雇师傅,还能节省一份开支。”
“不行不行,师傅挣钱也不容易,都是为了糊口。”
凌远还没开口,李熏然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李老板揪着小卷毛发愁,开业一个月,算算收支,还要往里贴钱。
小李警官深明“坐吃山空”四个字,陷入深深的忧虑不可自拔。
凌远喂了口香梨,凑过去亲亲小卷毛额头,安慰:“会有办法的,别急,做生意不要计较眼前一时的得失。”
李熏然眨眨眼,疑惑道:“凌远你是医生还是商人?我怎么觉得你说的这么有道理呢?”
凌远就是说段绕口令,李熏然也会毫无底线原则地认为有道理,所以凌院长从不骄傲自满,抿起一字笑:“略懂。”

李妈妈嘴里埋怨着李熏然就是闲的瞎折腾,一点也没耽误去帮忙打扫卫生收钱算账顺便送饭接送孩子,接送她家小李老板。
李局长在家喂着鸟养着花看着报纸喝着茶,有天突然算过来帐,问他儿子:“你咋不给你妈发工资?”
小李老板掐着手指头算了算,和他爸打商量:“要不下个月再发?这个月没钱了。”
创业真难,挣钱真难。
小区里的大爷大妈快把推拿店当成了活动据点,几乎天天上午都来坐坐,闲聊,纯粹的闲聊,李妈妈茶水瓜子伺候着,一群老头老太太聊的可开心了,小李老板和推拿师傅被挤得没地方呆,一人拎一个马扎坐在店门口满心凄凉,您倒是推个拿呀!
大爷大妈们都熟了,再来推拿,李熏然反而不好意思收钱了,指望着路过的新顾客,小李老板觉得自己早晚得赔到破产。
第一次创业,李熏然越来越蔫儿,推拿师傅都不好意思领工资了,一个月总共也没接几单生意。
第三个月上,生意突然好起来了,小李老板和推拿师傅满心欢喜之余还有点惊悚。
来光顾的好多都是年轻大姑娘,推拿师傅拉着李熏然的手,憋了半天:“这也下不去手啊!”
李熏然眨巴眨巴眼:“哥,咱说话别省略主谓宾,听起来咱俩这不是啥正当行业。”
忙得停不下来的李妈妈蹭蹭蹭过来,一巴掌拍李熏然后背上:“愣着干什么,赶紧接客人去!”
小李老板站在门口笑眯眯地当招财猫:“欢迎光临。”
凌远难得按时下班,停好车溜达过来,一推门,他家小李警官和只大猫似的,乖巧一鞠躬:“欢迎光临,推拿往里走,聊天左转茶座请。”
凌院长恍惚进错了地方。
大姑娘们临走结账都问小李老板能不能办会员卡,小李老板心里没准备,磕磕巴巴告诉大姑娘们下回来再说,他得回去和投资人商量商量。
投资人站在收银台后面,看着小李老板笑得慈眉善目。
一大姑娘结完账,偷偷摸摸打量收钱大叔,祈求着投资人同意办会员卡,她一口气办上个十张八张的,头一回见着颜值这么高的推拿理疗店。
小李老板站在门边,笑眯眯地摆着手:“欢迎下次光临。”
苏得大姑娘出门分不清东西南北,对着店里频频回眸,收银大叔一抬手,把小老板拉进收银台,大叔宽阔的背脊一挡,啥也看不着了。
啧,大姑娘一捂眼,好像知道了点什么。

某社交网站上最近一片帖子流传特别广,楼主偶然间发现自家小区新开了个推拿店,搞得和卖保健品坑爷爷奶奶似的,小区里的老头老太太们自带马扎去报道,本着挽救自家爷爷的纯洁目标,楼主舍身暗访推拿店,还没等进门,就被门口坐着的小哥哥帅晕了头。
小哥哥和一位中年大叔委委屈屈坐在马扎上晒太阳,楼主照相技术一流,午后阳光正暖,树荫随风轻摇,小哥哥白T蓝牛仔坐在光影斑驳中,腿上摊着本书,楼主摁着心口敲下了“岁月静好”四个字,把挽救自家爷爷的事情忘得干干净净。
这篇从主楼就开始歪楼的帖子点击量回复量都很可观,很多被楼主照片诱惑着特意路过的网友纷纷回帖表示这种“黑心店”能不能开连锁?
突然有一天,一位网友回帖“我在推拿店里的那些见闻——收银大叔和小老板不得不说的故事”再次把该贴送上了热门。

李熏然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过去看过的电视剧里暴发户的样子,没什么结果,于是小傻子一样仰天大笑三声:“哈!哈!哈!老子有钱啦!”
凌远把人捞上床,顺着小傻子笑咧了的嘴巴开始亲:“嗯,开心了?”
李熏然被吻得忘了回答,凌远咬着他肩膀,微微一用力,小李老板一个激灵:“凌远,你是不是没吃饱?”
凌远喑哑一声笑:“我不开心了,怎么办?”
“诶?”李熏然动作反应慢半拍,被收银大叔扒了个干净的时候还在懵圈。
“下次我妈做红烧排骨我少吃两块,我发誓。”李熏然摸索着解凌远的衣扣。
“不行。”收银大叔恶狠狠地扑下去:“以后不许在门口当招财猫!”
“诶?”小李老板依旧慢半拍:“我才是老板呀!”
“我还是投资人呢!”收银大叔顺手关上了灯。
“擦,凌远,你关灯干什么!”
“饿了!”

评论(39)
热度(110)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