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密林父子亲情向】别人家父子 09

09

瑟兰迪尔并未停留,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留给那根粗壮得离谱的黑色蔓藤,这只不过是那股力量的一个支端而已,他不会将力量耗费在此。
黑色蔓藤仿佛长了眼睛,那散发着焦腐气息的藤身在栖伏的地面上蠕动着,黑色的硬刺停止了收缩,啸叫豁然再起,然而不等那些硬刺调转方向伸张进攻,数十根羽箭已经狠狠地钉了上去,藤蔓仿佛动物一般扭曲翻滚着,随即飞速地冲向离它最近的精灵战士,几名战士迅速地背好弓箭,如同行云流水一般旋身抽出自己的兵刃,无一例外,皆是短刀,精灵们轻盈起落的瞬间,那些触及刀刃的硬刺顿时失却了生命从半空掉落。
弗里斯轻巧地跳跃着避开那黑色的丑陋藤身,驮着他的主人走向那个它也不太愿意走近的地方。
也许在幽暗密林,没有精灵愿意走近那个地方,被龙焰灼烧过地方只余一片焦土,残留的高温、焦腐的气味以及那些被烧焦的族人的遗体让事后打扫战场的精灵们记忆深刻。
传令官非常尽职地驱马紧随王的身后,结束了战斗的战士自觉回归自己的位置,他们始终保持了一个攻防皆宜的队形,随着手中的刀刃飞快地划着优美的弧线回归刀鞘,护卫队长泰迪恩出声表达了他的不满:“王,我们应该先派人去前面查探一下,您这样和冒进有什么区别!”
弗里斯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旧按照它的节奏稳步前行,瑟兰迪尔微微侧首,睨了一眼回归他侧后位置的护卫队长,清冷的声音不紧不慢地解释:“这些未知的力量对精灵的血异常渴望,有血气经过才会苏醒,难道你要我们的战士在身上划到口子一路流着血去探路?”
泰迪恩就说国王陛下能给自己解释根本不正常,这是解释吗?泰迪恩快被一口老血给噎死在嗓子眼里了。不过,重点是……
吾王的不愈之伤啊!
念及此,护卫队长的脸色阴沉了几分,咬着牙表达了内心的愤懑:“对您的护卫队长来说,那样与现在并无区别,不,现在更甚。”
瑟兰迪尔不以为然地的语气轻飘飘地随风荡了过来:“嗯哼,我应该说十分抱歉吗?”
那并非自然的林风,而是尖锐的硬刺袭击时裹挟而来的劲力,瑟兰迪尔话音未落,长臂猛然挥起,刃光辟斩过的残影处一晃而过抹淡金色的柔光,泰迪恩纵身跃起,将短刀再次出鞘,随着他冲出身影,被瑟兰迪尔斩断的蔓藤又被他从中剖成了两半,护卫队长轻盈落地,微微躬身:“很高兴您有这样的自觉。”直起身子的同时,泰迪恩轻轻挥手,五名战士来到弗里斯前面,继续警戒前行。
这次弗里斯有节奏的步伐顿了顿,瑟兰迪尔歪过头,一路目视着护卫队长回归自己侧后,泰迪恩一脸尽忠职守地表示:“我认为起码您应该称赞一下您的护卫队长的应变决策能力。”
“在此之前你应该先祈祷他们别受伤,”瑟兰迪尔正过脸,语气依旧从容平淡,仿佛面前突然袭来的敌人并不存在,“否则,我该考虑的就是如何惩罚你了。”
音落,一支羽箭带着撕裂空气的尖锐之声擦着他鬓边飞过直直钉在在半空张牙舞爪的藤蔓上,始终沉着脸跟在瑟兰迪尔身后的德尼尔并不十分明白精灵王与他的护卫队长的对话有什么具体意义,他飞速地搭上另外一支箭,他只想为他的孩子复仇。
精灵战士们的灵巧敏捷让这场战斗看起来容易了许多,甚至瑟兰迪尔再没有动手的机会,精灵王释放着他一贯的冷傲气场端坐在弗里斯背上,始终在他左侧持刀警戒的费伦注意到原本轻握着缰绳的手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收紧,然而抬首仰望过去,他看到的仍旧是精灵王素来的淡定冷傲,不知道格兰伊德大人再三叮嘱要寸步不离王,究竟是因为什么。
随着他们的深入,藤蔓的袭击越来越密集,瑟兰迪尔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一个问题,那些邪恶的植物也是生长在这片森林之中的,换句话说,它们存在于精灵王的力量庇佑下,甚至通过寄生正常的植物而汲取了他更多的力量,当邪恶冲撞森林时,他有感应,同样的,当精灵们剿杀邪恶植物时,他也有感应,虽不如之前那么强烈,但足以让精灵王现在的状况雪上加霜。
这个认知让心情原本就很糟糕的瑟兰迪尔彻底烦躁了,继承王位以来,这是第一次他觉得自己实在算不上一个合格的国王,至少他的父亲从没让林地王国出现这种情况,在他的领地,邪恶靠寄生汲取他的力量得以壮大来伤害他的子民,而剿杀邪恶犹如剿杀自己。
这倒霉的东西究竟是怎么来的?!
精灵王一向都是行动派,烦躁了的精灵王更是如此。
费伦抬起的手连瑟兰迪尔的衣角都没碰到,下定决心要寸步不离国王陛下的传令官眼睁睁看着大角鹿驮着他们的王一骑绝尘而去,那位金发飞扬着披荆斩棘左砍右杀的英姿多少年没见过了,费伦用力摇摇头,这不是感叹的时候,眼角又一道残影掠过去,传令官的神经简直要绷断了,德尼尔,你是文职,这种时候你跟着王发什么疯!
“费伦!跟上去!”泰迪恩横刀抵住自上而下扎下来的硬刺,大声喊着,随即身形一矮贴着地面滑了出去,再起身时,手里的刀已经斩断了那根硬刺的蔓茎。
藤蔓急于摆脱精灵战士们,追逐精灵王而去,却被战士们逐一砍杀。
弗里斯前进的道路越来越艰难,那些从四面八方袭来的藤蔓终于让它找不到下脚的地方而几乎直立起来,对于此,弗里斯感到很抱歉。精灵王从鹿背上跃下,随着他起落的轨迹,周围的黑色藤蔓无力地断落下去,弗里斯得到主人的指意,纵有不舍,仍旧原路返回,它一向是只听话的好鹿。
德尼尔拼尽全力紧跟着前面那个淡金色的身影,尽管那些邪恶的植物只冲着精灵王而去,身为文职的他仍旧感到了力不从心。
渐渐的,视野里郁郁葱葱的植物越来越稀疏,而佝偻着枝干毫无生机的枯树越来越多,再往远处,那是一片几乎没有绿色的空地,土壤泛着令人心悸黑,焦腐的气息令人作呕,那就是那片战场,德尼尔第一次涉足于此,可以想见那场战斗的惨烈,他握着弓箭的手在颤抖,为了那些死在这里的族人而颤抖。
一只手用力地握了握他的肩,德尼尔扭过脸,看到费伦关切的眼神,这位伤心的父亲勉强扯了扯嘴角,那简直是比哭还难看的笑,费伦垂眸叹息,随即拧身继续追随他的王。
伤口的灼痛越来越难压制,瑟兰迪尔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倒在伤势山呼海啸而来的复发中,这种未知让他更为迫切的要解决掉眼前的难题,他不能任由这些邪恶的植物存在,带着诅咒的邪恶会吞噬掉他的密林,这是他决不允许发生的事。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