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想了想还是得把前几天出差的事记一记,人这一辈子要记住的事情很多,年纪大了,不经意间忘掉的事情也很多。
出差的消息来的很突然,突然到大家伙都很懵逼,差点来不及收拾行李。长这么大头一回自己打飞的去那么远的地方,说实话,我很方。
领导问你行吗?
特么的就算不行也不能当着外人的面承认啊!
人要脸树要皮,硬着头皮拍胸脯:没问题!
回头就怵得睡不着觉,临走还忘记带洗漱用品,紧张到家了。
行程已定,前期到位的前辈拉我进群,热烈欢迎我投奔祖国大南部。
疑似社交恐惧症患者甚是惆怅,前辈们都不认识啊,去了之后完全都要自己接洽,我实在是方啊!
起飞落地,一个人本着能多走两步自己找到的就绝不张嘴的原则底线,顺顺利利找到了来接机的前辈,那感觉快赶上异国他乡见知己了。
到了酒店前辈就一句话:好好休息。
我也想啊,换了地方我睡不着啊!!!
死也不承认自己一个人住酒店心里没底。
晚上和老太太视频时我说我在这里找到了身高和体重的绝对优势,老太太在家笑得天花乱坠,我亲妈。
和尚一直陪我插科打诨撩天撩地胡扯八扯,打发了时间,前期工作没我啥事,一直在房间里闲着,闲的都要怀疑人生了。
然后,午夜出去干大活。
一行人贼精神出酒店,志哥和三哥,对,三哥,前辈里有个老大哥一直被称为三哥,俩人一直立志将本地相声事业发扬光大,笑得我们想不精神都难。
后来的事顺理成章,人生又圆满一回。
起初困的不行,就拼命喝水,后来熬得整个人都有点亢奋,也就不觉得困了,被强制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凌晨两点半再起来整个人还是兴奋得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剂也有时效吧,困意再来的时候出去买了板口香糖,嚼着口香糖也没能拯救我往下耷拉的眼皮,前辈体谅,让我打了个盹,十来分钟十分给力,睁开眼还能再战一场。
行程紧,紧接着就飞了回来,前辈一直说我辛苦了,可是前辈的休息时间比我还少啊,头一回见着把眼睛熬充血的人,四天前辈睡了不到三个小时,我跪下来服。
落地给老太太报平安,老太太说包了包子让我回家吃,我满怀希望回家吃个晚饭,结果扫完尾凌晨两点了,饿得胃疼。
前辈坚持把我送回家,到了楼下,前辈说送我进电梯,他把我带出去的,一定要安安全全的送回家。
群里叮叮当当响,陆陆续续每组都收尾了,最后一组收尾早上五点十分,本次任务完美结束。
挣扎着朦胧睡眼发了个庆祝的红包,抢了几毛钱,又睡了。
第二天睡到下午,还没补回来,缺觉的后遗症延续到了今天。
那天晚上熬到最后,前辈给我算算四天睡了不到八个小时,我说我是真兴奋,没觉得这四天难熬。
前辈说以后分流到我们这儿来吧,你这么简单的人到这里是个好选择,女同志少,我们都得供着你们。
我倒是想,你们也得收啊!
整个工作组里,这个组一行八人,是个小的不能再小的组了。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干啥的都有,组长前辈和三哥一个单位的老搭档,工作默契度简直堪称完美,志哥和鲁哥一个牛逼哄哄单位的不同部门,那个单位一向是我们发酸的对象,这次也不例外,老翟大哥是技术流,前期工作主要靠他接洽,神神秘秘的,老张大哥搞宣传,一直跟着拍照录像存证,一把年纪也是蛮拼的,小边师弟炫酷拽炸天,白白净净的,心细如发,还有我,作为本小组唯一一朵花,承蒙各位同事关照了。
过去没接触过这方面工作,没什么感触,这次全程参与,总结下来就是术业有专攻,好的组合就应该各司其职。
工作从头至尾十分顺利,归功于前期的接洽准备充分,也归功于组长对本组人员能力与专长认识的到位,回来之后和其他组的同事聊过,我们组是唯一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完成工作的。
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占尽了。
第一次接触这方面工作,组长前辈的尽职尽责让人肃然起敬,我不到八小时的睡眠在他那两个多小时面前简直不值一提,还有他说的那句我是他带出去的就要安安全全送我回家,服!
三哥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油条,但经验丰富,手法老道,一招攻心为上让我心服口服,最感动的是他见我熬得脸都白了,一遍遍和当地配合同行交涉派个女同志替我,让我休息一下。
鲁哥是组长前辈三哥志哥封的大内,简称鲁内,看着憨厚老实,不善言辞,整个工作流程全程围观之后的感慨就是鲁内不干心理咨询白瞎了一身武艺。
业精于勤,自己的业务好了才能让别人刮目相看,这是一个收获。
以及,向每条战线每一位默默无闻工作奉献的三哥致敬。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