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凌李】手机才不是过去式

周末愉快
这里没有好的,都是ooc的,我的锅
感谢@只有花知晓 姑娘提供的梗,没写出暖心的情节,只有逗比,实在不好意思
这次的才不是不是李然然,是凌·放飞自我·远
以下,正文

手机才不是过去式
1
凌远手机丢了。
什么时候丢的?怎么丢的?
凌院长表示我要是知道的话手机还会丢吗?
韦主任表示你是院长你有理。
但是,有一件事韦主任一直弄不明白,托着腮半趴在桌上看凌远捣鼓新买的手机,啧啧,肾疼,韦主任问:“凌远你手机一共就用俩功能,打电话,定闹钟,你来告诉我你为了这俩功能买个这么贵的手机你考虑过广大劳动人民的心情吗?”
凌远对着韦天舒手机往新手机里输着电话号码,眼皮抬都不抬:“关你屁事!”
啧,忒流氓!
韦主任表示我就不告诉你智能手机咋智能!
2
凌远其实不是老古董,他带着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医疗理念回到附院,大施拳脚大展宏图,虽然挫折略多,但怎么也多不过他身世的曲折坎坷。
是可忍,孰不可忍?
凌院长霸气昂扬地挑战着自我。
然而,与国际接轨的凌院长至今走到哪里把手提电脑带到哪里,完全拒绝学习掌握一门新的技能,大好的智能手机干净得和新机一样,暴殄天物。
韦主任说:凌远你这样故步自封是没有出路的,提个笔记本你不嫌沉吗?
凌院长点点鼠标发送了邮件,抬抬眉:“关你屁事?”
啧,这个流氓!
韦主任表示凌远你这样说话真的会没朋友的!
3
凌远的生活很简单,治病救人,管理着别人治病救人,坑有钱人的钱来继续治病救人,以及吃喝拉撒睡,没了。
娱乐项目最多最多就是研究菜谱,对着电脑研究,研究好了打印出来,拿着去超市,菜买回来不一定有空做,没空就塞冰箱里,等再想起来就连着菜谱和菜一块儿扔了。
凌远不是喜新厌旧,只是觉得人生没什么好留恋的,没意义。
比如那个丢了一个周的手机,一个联络工具而已,有了替代品,就没有了意义,所以,当他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说他是刑警队的X警官问他是不是丢过一部手机时,凌远想也没想就挂断电话。
“现在的骗子也是拼了,可惜你这个人立场坚定目光如炬。”
韦主任心说奉承到这地步,凌院长你就不要上嘴炮了吧!
凌院长捂着胃,横眉冷对:“关我屁事!”
要命了,这个流氓!
韦主任觉得心累,不想说话。
4
李熏然握着电话有点懵逼,我是人民警察不是骗子能不能等我说完再挂电话?
刑警队刚破了个案子,说起来比较尴尬,一向以破大案要案出名的刑警队出去聚了个餐,副队长领着几个新来的实习生去搬酒的时间三下五除二逮回来一个小蟊贼,本打算送派出所,小贼没骨气,腿一软嘴皮子秃噜秃噜交代出一个拐卖儿童的团伙。
刑警队招案子体质又添新谈资。
副队长李熏然比较郁闷,队长说小蟊贼你抓的,你就带着实习生们审吧,当练手了。
队长你这样对我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真的不会。
李熏然捂着心口去当奶爸,现在刚毕业的小孩儿都和没断奶似的,总是被一双双懵懂纯洁的大眼睛盯着,李熏然觉得自己十恶不赦。
领着实习生磕磕绊绊审完小蟊贼,把人往拐卖儿童专案组一送,李熏然提留着几个松了口气的实习生,嘛去?打电话找失主。
5
众目睽睽之下,李熏然百折不挠,挂了再打,打了又挂,挂了又打,实习生们在内心的小本本上认真记录:当刑警就要有李副队这样锲而不舍的精神!
“我叫李熏然市局刑警队民警警号是XXXXXX请您携带好您的身份证件于工作时间来刑警队领回您丢失的手机地址是中青路521号另外领取手机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请您放心谢谢!”
终于对方再一次接起电话的瞬间,李副队让实习生们听了段贯口,实习生们内心小本本刷刷刷记录:当刑警就要有李副队这样一击必中的果断性。
挂断电话,李熏然问对面的实习生:“我声音听起来很像骗子?”
实习生们头摇得赶上集体磕了药,一孩子特别实诚:您方言说得不如骗子地道。。
李熏然心说怎么办?好想体罚学生!
6
凌远胃疼的脸色发青,韦主任拿着他的手机一副中了大奖的表情:卧槽,凌远真是警察!
这奇葩的断句!
凌远有气无力指指办公室门口,韦主任兴奋过头,不明所以,凌院长深吸口气:“出去!”
韦主任摇头:“不行,我走了你再死里头没人管啊!”
所以说嘴太毒是有报应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凌远抖着手从韦主任手里抢回电话,回拨过去,刚才那位警察先生真不是人工服务台?
哦,人工服务台语速也没这么快的。
凌远想说:手机不要了,随便怎么处理吧!
没有意义存在的东西,他不回头看。
这是他的规矩。
7
凌先生电话再打回来,李熏然是完全没有想到的,以至于接起电话的瞬间他已经想好被投诉之后的检查要怎么开头,尊敬的领导,冒号!
实习生们面面相觑,小本本上这样记录:当刑警就要有李副队这样硬着头皮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
说实话,这几个傻孩子到现在没给退回警校纯粹只是因为李奶爸有点忙还没腾出空来。
“你好。”
李熏然握着电话,头皮一阵发麻,直接麻到耳朵根,顿了顿才回了句“你好”。
凌先生为之前的误会道歉,李熏然听明白了,又顿了顿,问:“凌先生,你是不是不舒服呀?”
电话里突然没了动静,李熏然等了两秒,问:“凌先生需不需要我替你叫救护车?或者你告诉我你的具体位置,我送你去医院?”
实习生们刷刷刷记录:当刑警就要有李副队这种大爱无疆的慈悲心怀。
沉默半晌的凌先生改变主意了,那部手机一定得去领回来。
8
规矩这种东西,不认的时候也就是马桶里的那啥,唰一下,冲没了。
容光焕发笑容满面的凌院长低调奢华地去领自己的旧手机。
那位声音低沉温和又贴心的李警官把他送到停车场,手里还拿着他送去的锦旗,凌远为自己的机智默默点了个赞。
平静地互道再见,李副队握着锦旗,心情复杂地目送这位上世纪穿越来的凌先生离开。
锦旗上绣着四个大字:人民卫士!
李副队面无表情地卷起锦旗塞进自己柜子里,实习生们继续记录:当刑警就要有李副队这种视荣誉为浮云的洒脱。
李副队拿拳击手套挨个敲脑袋:一个个体能过关了吗?
李副队桌上,凌先生的旧手机被主人遗忘掉了。
9
凌院长有李副队的联系方式,凌先生的电话号码好整以暇地躺在李熏然手机的通讯录里。
凌远隔三差五发短信,开始是睁着眼说瞎话咨询手机被盗对个人信息安全会不会有影响。
在一旁围观的韦主任表示凌远你这样说自己不觉得心虚吗?
凌远微微一笑:不觉得。
李副队尽职尽责打回电话过来,询问解释,三分钟不到的时间,凌院长表现得春风拂面。
韦主任表示是真没眼看了。
临挂电话,凌先生别有用心地和李副队客气:“李警官法律知识丰富,今后我有相关问题还要多向你请教啊!”
李熏然也客气:“别客气,有事儿您说话!”
韦主任表示凌院长您这追人追得怪别致。
凌先生咨询的问题五花八门,从小区里遛狗不栓狗链违不违法到几个大妈热衷在他单位门口空地上跳广场舞警方管不管,从他妹妹买了假冒伪劣产品可不可以举报到他的停车位被强占第N+1次能不能报警,韦主任摇着头感叹:哎呀,凌远,我认识你十几年从来不知道你还是个事儿妈。
10
李熏然决定约凌先生见个面,那部手机再不还,他得把治安网监禁毒出入境户籍法制派出所市局所有部门他同学的人情欠个遍,天知道看着简约的凌先生居然还是个麻烦综合体。
李熏然头一回给凌先生打电话,不算之前被误认为骗子的那几次,凌先生接电话很快,语气音调简直复刻了当初他第一次回过来的那通电话。
李熏然顿了顿,问:“凌先生又不舒服了?”
电话里还是一阵沉默,李熏然站起来拿钥匙出门:“给我你的地址,我送你去医院。”
电话里沉默了好一会儿,李熏然才听到凌先生哑着嗓音告诉他:“登岱路1314号。”
李熏然坐进车里点开导航,输入目的地,心里一个大写的卧槽。
登岱路1314号位置显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真是日了个狗!
11
李熏然特意跑去医院门口花店买了束探病专用鲜花,第一次登门造访,他得有点诚意。
站在凌先生他单位门口那个所谓广场上,李熏然怎么也想不明白那几位广场舞大妈要跳什么舞,梅花桩?
李熏然给凌先生打电话问具体位置,凌先生指路行政楼,李熏然挂了电话心里无数羊驼驼飞奔而过,当初怎么就没仔细看眼凌先生的个人信息呢!
这个警察太不称职了!
李熏然捧着一束花敲院长办公室的门,莫名有点紧张,门里传来一声喑哑的请进,李熏然心里建设完成:
我是来送手机的!
凌先生说:你不是来送我去医院的吗?
凌先生还说:来就来呗,你拿花干什么?
凌先生又说:刚吃了药,缓缓就好。
李熏然红着脸说:我真是来送手机的,上次走,你忘记拿了。
李熏然红着脸又说:凌先生您有微信吗?发短信不包月便宜运营商了。
凌远捂着胃,面色惨淡地告诉李警官没有不会用。
李熏然红着脸悔得恨不得时光倒流死也不带那几个傻小子去搬啤酒。
春风忽起,凌远抿起一字笑指指他手里那部神奇的手机,问:你有空教教我呗!
李熏然微微一挑眉:可以呀!
12
谁说过去式的手机没有意义?

评论(22)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