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今天该休假的。
该的意思就是本来休后来没休成。
最晚接到通知的时候还没到家,在小区里就迈不动步子,觉得累得只想就地躺下再也不动弹。
今天很折腾,光来回打车费就五十多,也没人说给我报个销,喝了几瓶矿泉水愣是一天没上厕所,全出汗了,到了下午也已经放弃拯救这张脸,连防晒都懒得抹了。
又是一个难以忘怀的五一假期。
自从参加工作,五一假期就没有一次安安生生过的。
想想也值了。
除了这样安慰自己也没别的办法。
想起大四实习那年的五一,感觉全单位只有我一个实习生在加班,大楼是空的,食堂都恨不得不开餐,身在异地只觉得倍感凄凉。
第二天,老头开着车拉着老太太从隔壁县城跑来看我,当时也十分想撂挑子不干跟着爹妈回家过节去,奈何,有贼心没贼胆,最后还是一个人在办公室奋战到半夜。

昨天被人嫌弃老了,还是集体被嫌弃,四个人扎在一堆儿唏嘘不已,四个人互相看看,好巧,一年参加工作的,其中俩是这批里头最小的,那也是88年的了,一算年龄还真是不小了,也怪不得人家嫌弃。
我说我们胜在心理年轻啊,咱们的心理年龄停留在参加工作那一年。
略一沉默,补刀:好像这是在说我们幼稚吧。
被群殴,卒。

中午工作餐三个美少女和单位新来的小鲜肉们坐一桌,再加上另外四个老腊肉,餐桌气氛很是矜持。
美少女一号说都不是外人,不要这么矜持。
老腊肉一号说食堂里吃了这么多年,你我什么饭量都清楚,吃吧,别拘束。
小鲜肉一号说师姐先吃,我怕我们放开了师姐就没吃的了。
美少女一号特别真诚:师姐先吃了就真没你们吃的了。
美少女二号和三号特别矜持地吃了顿半饱的饭。
这是真中国好师姐。

之前中队建微信群,美少女第二十一号把群名改成了美少女中队,导致大家每次接收通知都略心虚。

当年的美少女们都已经成家,有的也已经天各一方,昨天四人相对,就想起了当年一起度过的年三十一起冻过的脚一起跳过的大绳一起唱过的饭前一支歌一起跑断了腿的测试一起熬过的大夜一起迎接过的黎明。

中午吃饭时,美少女二号问一号:这场景像不像当年在新疆?
一号点头。
当年的二十三个美少女除了一个怀孕两个手术一个病假,意气风发地跟着单位的车去了机场上了飞机一眨眼到了乌鲁木齐。
时光荏苒,再提及连记忆都开始泛黄。
有天美少女十九号说她馋新疆的馕了,的确回来这么多年就没吃过记忆里味道的馕。
我也不知道我想那里的什么,大概是西瓜?甜的回来吃本地西瓜都没滋味儿,还有葡萄,齁甜,吃的人欲罢不能,还有乌市当地品牌的酸奶,回味无穷。

我们时不时地就在重复昨天的故事,只不过昨天还是真正的美少女,无畏无惧,无牵无挂。

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评论(8)
热度(10)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