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凌李】顺便的事

小段子再写下去遇见再见就永远没下文了,可是只会写小段子了。。。
依旧是特权才不是医患常态的小段子
再写李然然就真的忘了李熏然该咋写了,怎么就管不住这只手呢。。。

顺便的事
凌远休假在家,自然要折腾一桌饭菜,小卷毛喜欢的,他都乐意做。
凌院长围着围裙,甩甩手上的水,看眼灶上的锅,有点为难,从厨房探头叫:“熏然,来一下。”
没一会儿,小孩儿提提踏踏过来了,扶着门框狂吸鼻子:“你在调什么料?”
“煨排骨呢,没酱油了,火上还熬着汁儿,你记不记得去小区超市的路……”凌远还没说完,李熏然就狂点头:“记得记得,我去我去,你等着我。”
凌远看着他穿好运动外套穿好鞋,又有点不放心:“手机带好了?”
李熏然拍拍口袋:“好了。”
“有事就打电话,别逞能,我怕你走丢了。”
李熏然从鼻子里哼一声:“你操心操心厨房吧,我闻着快糊锅底了。”
凌远撒腿回厨房,小卷毛说快糊锅底了那就是真要糊锅底了,除了眼睛,小孩儿现在哪哪儿都好使得厉害。
李熏然“盒盒盒”笑着摸起鞋柜旁挂的盲杖,得意地出了门,凌院长在外面总是人模狗样不慌不忙,其实都是演给别人看的。
最初回家,李熏然打心底里还是抗拒出门的,凌远不惯他毛病,凌远说李熏然你就不是个矫情的人,该哭的哭了该难受的难受了该发泄的发泄了,你这时候矫情那就太掉价了。
李熏然心说当初那个温和有力体贴耐心的凌远是假的吧。
再不愿意,只要凌远按时上下班,他都会被凌远拽出去溜。也不走远,就在小区里,一来二去遛弯的人都认识小李了,有时候凌远突然被叫走,直接就把他托付给一起遛弯的邻居,麻烦人家溜完了送回家。
李熏然特别生气:“凌远你他妈遛狗呐!”
“可别,狗狗比你吃的少多了。”
李熏然气得三天没让凌远上床睡觉。
现在,李熏然可以自己下楼在小区里转转晒晒太阳活动活动胳膊腿儿,反倒是凌远整天就和看不住孩子家长似的念念叨叨。
李熏然从鼻子里哼哼: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他猜也知道凌远在那儿贼笑,而他已经安于这样的生活。
李熏然自己上下楼一般都走楼梯,好在凌远家住的不高,七楼爬上爬下他也不觉得什么,当锻炼身体了。
哼着歌数着楼层,盲杖在手里绝大多数时候是个摆设,李熏然觉得自己是那种特聪明特有灵性的那种人,第六感极强,下一步该迈多大他心里极其有数。
当初凌远陪着他一趟趟走过来的,他记性那么好,当然有数。
凌远看着锅收了火,看眼时间,过去十多分钟了,这心里横竖都是放心不下,索性穿好外套拿了钥匙坐电梯去追小孩儿。
进了超市,李熏然还是有那么点懵圈,超市里放着节奏不快不慢的歌,对他有点干扰,他站在那儿静了静,还没等找准方向,就有售货员过来问他需要帮忙吗?
李熏然眨眨眼,微笑:“能帮我挑些商品吗?”
你这样,人家可以说不吗?
凌远站在门口,默默地看着,而且,我需要一瓶酱油而已。
“我想买番茄味的薯片、他爹牛肉棒麻辣的、甜蜜园蜜麻花……”
凌远听着小卷毛和报菜名似的,额头一阵发紧,决定回家之后再进行一次坚壁清野,李熏然你真是长能耐了。
“……哦,还有,一瓶海天酱油,”差点忘记最重要的东西,李熏然眨着眼,想了想又补充了一样东西:“你们这里有款特别好吃的蛋糕,芒果味儿的,我不知道具体什么样子。”
记得手软的售货员和小哥哥相对作难时,凌远悄悄绕过去取了那款小蛋糕,远远地向售货员示意了一下。
售货员愉快地接受了这项特殊任务,李熏然站在那儿等着,凌远随便数了数他眨眼睛的频率,小卷毛还是有些紧张,犹豫要不要过去的时候,就有走路不抬头的人撞了他一下。
有点乱了方向,小卷毛抓抓头发,更紧张了,凌远才要过去,小卷毛自己慢吞吞地转了转身子,又回原来的位置了。
凌远抿起一字笑来,他家小孩儿厉害着呢。
结完账,再三道谢,李熏然提着一大袋子战利品开开心心地回家,凌远还是不远不近地跟在后面,小卷毛走起路来一点也不慢,适应了一种生活后,他自己原本的习惯还会再慢慢沁入进去。
走路带风,腰背挺直,总是会让人眼前一亮,身心舒畅。
李熏然拐进楼梯间,凌远去摁了电梯,他还得赶紧回家做出急着用酱油的样子,等待着拯救他厨房的英雄凯旋。
“我回来啦!”小卷毛站在门口邀功,凌远从厨房出来,接过他手里那一大袋子零食,问:“我只要一瓶酱油,你是搬回半个超市了?”
“顺便的事嘛!”李熏然眨眨眼,心情十分愉悦:“我还买了你喜欢吃的那种蛋糕,你尝尝,我买的对不对!”
凌远心说都是你说好吃我才吃的,究竟是谁喜欢吃?
当即打开盒子吃了一小口,顺便喂了一口给小卷毛,凌远舔去小卷毛嘴唇上粘上的奶油,低声笑:“嗯,没买错,是我喜欢吃的。”
李熏然推他:“快去做排骨,我饿了。”
“去洗手,等着。”凌远揉了把卷毛,连着零食一块儿提走。
李熏然挂好盲杖换下鞋脱了外套,才想起重点来,追去厨房:“凌远,你倒是把我的东西还给我呀。”
“嗯?我处理了,顺便的事。”凌远头也不回。
小卷毛耷拉着脑袋抱着门框不动弹,凌远苦口婆心:“零食不能当饭,你买这么多,中午就不正经吃饭,阿姨还得跟我告状。”
“那个阿姨做饭没你做的好吃呀!而且,”李熏然理直气壮起来:“零食确实不能当饭,我就是吃着打发时间玩的。”
“知道什么叫节制吗?一天只能投喂一样,多了不可以。”凌远拿出院长的气势来,然后看着小孩儿秒怂撇着嘴扭头走掉。
还真当我是惯孩子家长。

评论(43)
热度(142)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