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三天睡了不到十个小时,现在可以睡了,又睡不着,熬着吧,等晚上再睡,预感这个周三还会跳票
睡不着在床上刷了两集陈亦度,视频看完自动跳到了蜗牛,忍不住又看了一会儿

我挺喜欢蜗牛的。
看电视剧原本就不太怎么挑,接受度还是很高的,遇到雷的剧就不给身边人推荐了,不触及底线也不会去吐槽,专业的不懂,也就属于外行看个热闹。
记性不好,也记不住谁说的原话是啥,大概就是说拍蜗牛拍的是一种情怀。
其实我之前吐槽过情怀是个好东西,可用滥了就不好了。
可蜗牛卖的情怀,我吃了。
要说剧本拍摄手法这些专业范畴的,真不懂,也就无从评价,别人评价好与坏打几分也就是跟着看个热闹。
要说故事讲的好不好,我一向觉得故事我能看明白了就行,所以也不好评价。
要说有没有bug让人犯尴尬症,有啊,随便想想还会觉得尴尬的不要不要的。
可是,我就是喜欢蜗牛的情怀了。
和演员朋友无关,和本身对季白和许栩的好感无关,蜗牛卖的这份情怀卖到我心坎里了。
微博上有个话题叫“向每一位三哥致敬”,顺便说,特别喜欢德州运河公安的小编,简直是公安战线宣传口的一股泥石流,让人爱的不得了。那段时间每次看微博都能看到这个话题,那时候我想不是每一位三哥都这么的好呀。
他们不帅,有的整天和违法犯罪分子打交道说话离不了脏字,有的可能也没那么好的耐心,有的大概看起来比犯罪分子还像犯罪分子,要挑他们的毛病,简直随手拈来。
有人说他们简单粗暴,有人说他们推诿扯皮,有人说他们仗势欺人,有人说他们暴力执法,中国警察的罪过,在有的人那里罄竹难书。
可是啊,他们一直在那里,做着自己的工作,他们一直在路上,并没有因为各种有的人停下来。
我忘了看的哪位太太的剧评说蜗牛是一部温暖的剧,即便描述的黑暗的事,也想要温暖每一个人。
艺术来源于生活,感谢蜗牛高于生活的那部分,情怀也是那么温暖。
含着泪放下枪的姚檬,躺在操场上的季白,在天台上想念父亲的赵寒,躺在河滩上仰天大笑的赵琅,直升机上痛心的战厅……
通过他们,能看到什么?
情怀有错吗?看来是没有。
我接受是因为有共鸣。
有共鸣是因为现实里一百多万的中国警察中到处都是他们的影子。
有的没有那么夸张,有的没有那么煽情,有的甚至比电视剧还要惊险刺激,有的比他们还要悲情,有的也只是白开水一样乏味。
这部剧温暖而坚定地告诉观众在某个角落有像季白这样的刑警努力工作着,我们暂且不要去问为什么,只来看季三哥们的工作带来的是什么。
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然后,去问为什么,电视剧里的人物会说很多为什么,信仰理想信念,现实里三哥们大概只会告诉你:这就是工作呀,你干的不就是这个工作吗?
只说工作,不说付出,很久以前,在微博有人怼过嫌累别干啊,拿着纳税人的钱这是该干的。
很久以前也有人说过中国每年还有很多死于各种安全事故的遇难者,怎么就警察矫情?
是呀,只是工作,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更早到来,只是这工作的风险稍微大了那么一些。
所以,中国的警察们,一百多万三哥们,请好好的爱惜自己,你们每个人身后也是一个家庭甚至三个家庭,你们每个人的身边也有亲朋好友。
有个帖子,2016再见,中国警察,在还有两个周告别2016年的时候,那张帖子里列出的名单,手机一下滑不到底。
每个名字的背后都是不再完整的家庭,是悲恸欲绝。

北京警察培训学校里有一面墙,铭刻着自建国以来北京市公安战线牺牲的英烈们的名字,那面墙上的名字还在增加,一笔一道都是亲朋挚友的眼泪。

前段时间看过一篇在中国念警校是什么感觉的帖子,好好珍惜警校四年的时光吧,那大概是最安全的时光了。
从你穿上警服那天起,和这个职业荣辱与共生死不离。

感谢蜗牛的情怀,让更多人理解了三哥们。

相信未来会好的。

评论(10)
热度(10)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