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休年假的第四天,拖家带口回老家避暑来着,一回来却被热成了狗,每天太阳快落山就开车去海边,海里泡着防暑降温。
而我在负责接待大姨妈和重感冒,累觉不爱。。。
今天下雨,谁也不能去海边玩儿了,嗓子哑的说不出话来,用行动表示了幸灾乐祸。

昨天回老家的路上看到一栋熟悉的建筑,变电站,老黄说现在都没人了。
啥?
老李补充:无人值守。
哦!
可见社会是不断发展,科技是不断进步的,我小时候老李在变电站工作的时候,一个站需要那么多人,我上高中时一个站大约是四五个人,到了大学,一个站只需要两个人倒班,现在连人都不需要来了,一切都是要远程控制。
怪不得老李临退休的时候,单位要返聘,老李不回去,老头特别惆怅的表示现在上的新设备只有年轻的大学生能弄懂,他是不行了。
好吧,想老李年轻的时候永远都是业务竞赛第一,往事不可追啊!
那些带老李的爷爷伯伯们,那些老李教出来的叔叔哥哥们,如今不知道都在干什么。

那天在回来的火车上,小爷看到海就在激动,话还说不太利索,他趴车窗上嘟嘟囔囔说了一堆,隐约听清一句“这是我们关注的海,这是我的海”。
最近小爷看新闻有点多。

堂妹一家也是拖家带口回老家来,惦记着入了伏可以洗海澡,昨晚吃喝玩乐很开心,表示以后夏天再也不回来了,她家生活坐标在云南昆明,传说中的四季如春哦,干嘛要在最热的时候回来啊!

我要努力争口气,假期结束前一定要下海扑腾一回,不然对不起这颗千里迢迢跑回来避暑的心。

评论(13)
热度(6)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