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听歌

和小祖宗斗智斗勇到这会儿他才睡下,我的瞌睡虫已经走远了。
手机不会放链接,单纯的就是想列列这一年多码字时听过的歌。
应该感谢这些歌,给了我一个安静的环境去写自己想说的故事。
大王与小莱父子亲情文是一路单曲循环《夜空中最亮的星》写下来的,文的题目也从歌里来,到后来写《瑞文戴尔工作日志》的时候就开始循环《当你老了》,一直到《别人家父子》写完的时候听上了小柯的《对不起》。
后来开始写et《不相往来》一直在听《对不起》,再后来就是一首和情节文风完全不搭的歌,《相思赋予谁》,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喜欢,后来慢慢不听了,这文也进入了写写卡卡停停写写的阶段,目前没找到合适听着继续写这文的歌。
后来开始喜欢楼诚,凌李,一直不敢下笔,等鼓足勇气开始写的时候,刚好感冒不用给小爷陪吃陪睡陪玩,一个人关在次卧抱着电脑安安静静的啥歌也没听写完了《简单故事》
下定决心写《说时依旧》,是因为听了好妹妹的几首歌,总有那么几句歌词会触动我对阿诚哥的爱,《你飞到城市另一边》《你曾是少年》《说是依旧》《归乡》《往事只能回味》这几首歌在上下班来回路上循环播放,手机码字的快乐由此展开。
给《简单故事》续狗尾的时候听的是《红尘客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听这么不搭调的歌,事实证明一定要选对歌,文才写的下去。
目前的文一直在听《化身孤岛的鲸》《玫瑰与小鹿》《我变了我没变》,听着写,身心舒畅。

发现我听歌没什么固定风格,中间也会插几首特别抽风的歌,听几遍写几段就过去了,有回听着《大王叫我来巡山》写了一章《不相往来》,逗逼太过,又给改了回去。
有的歌的确好听,词和曲都特别能打动人 ,不过听歌这种事,各花入各眼,自己喜欢的都是好听的。

评论(2)
热度(6)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