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凌远/李熏然】简单故事 续 03

本来今天该更et的,没写完,就更个写完的
没文案扯闲篇,请多多指教
以下,正文

简单故事 续
03
凌院长气焰嚣张,李熏然有心无力,两句话说完人又有些迷糊,微合着眼小声反抗:“君子报仇。”
“啧!”闻讯过来的韦主任为李警官都这样了还惦记着报仇雪恨的精神表示赞叹。
醒了就又是一通检查,韦天舒在病历上龙飞凤舞地写了几条医嘱,然后挑着眉,笑得暧昧俗气:“李警官,现在你就正式由我接管了,哎呀,要说咱俩还真是有缘,第三回了,虽然呢,我这人人品好医德也好,但事不过三,你也别老惦记我,商量商量,这回咱俩努努力好了就干脆相忘江湖再也不见了吧!”
话音刚落,凌远在后面一脚踹他屁股上:“说医嘱就说医嘱,贫什么!”
韦主任回头表示愤慨:“凌院长你今天格外闲是吧,我的病人你在这儿掺和什么?”
“你管着我了?”凌院长眼风一掠,韦主任当即认怂。凌远拿过病历扫了一眼韦天舒记下的内容,打一巴掌给个甜枣:“今晚我在这里盯着,你回家陪媳妇吧,这一去一回也将近一个周了。”
韦天舒看看李熏然又看看凌远:“他刚回来我不盯着你放心?”
“放心,我更放心我的医术!”凌远不放过任何可以挤兑韦三牛的机会,瞅着对方要翻脸,赔上笑容:“回去吧,你今天不值班,再不回去你媳妇就该找我要人了!”
平躺在那儿犯迷糊的李警官听到最后觉得凌远真是人面兽心衣冠禽兽,欺负好人欺负的得心应手。

迷糊归迷糊,那是身体虚弱生理性的他控制不了,但真到了要睡过去的那个临界点上,他自觉不自觉地就抵抗起那股睡意,然后就是短暂的清醒,漫长的迷糊,临睡时再清醒,无限循环。
陷入死循环中的李熏然甚至怀念自己完全没有意识的那段时间,至少不用这么痛苦。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病房里亮起了昏黄的灯光,凌远的目光从李熏然脸上移开,活动了一下脖颈,李熏然一直昏昏沉沉的,偶尔还能回应自己一声,却一直没有睡过去,凌远想到病历里的内容,紧了紧牙关,又堆起笑容,可惜藏在口罩后面的笑僵硬得厉害,低声道:“睡吧,我守在这里。”
李熏然睁了睁眼,微微摇头:“睡多了。”
微弱的回答一听就没底气,凌远毫不留情:“睁眼说瞎话。”
隔着氧气罩也能看出来李熏然一哂的样子,凌远随着他笑笑,面部肌肉总算不那么僵硬,欠过身,凑到他耳边,低声问:“不敢睡?”
李熏然好看的眼睛猛的一收,下意识地摇了摇头,黑亮的眼睛逃避开凌远的视线转了转,眼神飘向了天花板。
凌远叹气,想了想说:“我在这里,你放心睡,记住梦到什么都是假的,你活着才是真的。”
李熏然一个漂亮的白眼翻的凌远憋不住笑,忍不住伸手点了点他额头:“李警官,你不按剧本来啊,这么严肃的话题这么贴心的建议,起码你得表示一下感动吧!”
“你偶像剧看多了。”李熏然底气不足归不足,伶牙俐齿的功夫一点没受影响。
凌远笑了起来,眼角堆起了褶子,带着笑又劝他:“多少得睡一下,你得休息好才能恢复好,睡吧,你爸妈说明天再来看你,怎么也得比今天看着精神点才能让他们放心。”
虽然李熏然也认为凌远说的有道理,可是这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实际用处,但他还是顺从地点了下头,闭上了眼睛。
凌远倏地收敛起笑意,眼底浮现一抹忧色,眼前这人刷的又睁开了眼,凌远没来得及调整表情,就那么不尴不尬地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眨了下眼,问:“一整晚守在这里?”
凌远点着头:“你这种在省里都挂了号的危重病人24小时不离人监护。”于是他从李熏然眼中看到了赧然,就像当初在ICU他调侃他那次一样,毫无掩饰的真实反应让他打心底里觉得可爱。
李熏然一边不好意思着,一边问:“不能休息?”
凌远乐了,原来为了这个,编瞎话不用打草稿:“你睡了,我也能睡会儿。”
李熏然嘟囔了一句什么,凌远没听清,见他重新闭上眼,莫名地松了口气。
当着警察的面儿说瞎话挺考验人心理素质的,尽管这小警察目前也不能把自己怎么着。

凌远用力捏着眉心缓解因为缺觉造成的头疼,放下手抬眼看看时间,拿起笔记录监护仪上的各种数据,心跳略快,脉搏也有波动,凌远紧了眉去看李熏然,打眼就先看见他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两条深刻硬挺的眉纠结起来,扫了眼体温计数,又看了看时间,犹豫着要不要叫醒好不容易睡着的人。
很显然,李熏然被梦靥住了。

评论(11)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