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凌远/李熏然】简单故事 09(完结)

嗯,就到这里了,谢谢看文的亲们的支持,欢迎提意见~~

关于凌李,有缘再见~~

没看过原著以及原剧,人物性格一定会有出入,也没什么文笔可言,了了流水账,介意的姑娘请点右上角x吧

大概追完剧补完原剧,自己回头就删了这篇也说不准,现在完全是有种想写的热情在作祟。。。

暧昧清水向,tag实在不好选择

以下,正文


17
李熏然出院的时候,韦天舒十分吃滋味地握着他的手说:“我以为凌远这辈子就我一个人愿意当他朋友。”
李警官惊讶地睁大眼睛:“怎么会?凌院长人这么好。”
韦天舒瞥了眼一旁表情淡然眉目清浅的凌院长,心说李熏然这张嘴也是没治了,甜就齁死个人,坏也能气死个人,偏偏横竖叫人喜欢听的不得了。
凌远低头看了眼手表,表示还有手术,便在一众人等“恭送陛下”的目光中淡定离开,收回目光再看大家松了口气的样子,李熏然忍不住撇嘴笑了,凑到韦天舒耳边低声道:“韦主任说的有道理。”
韦天舒拍着他的肩,回他一脸“你懂我”的深刻表情。
电梯里的凌院长突然觉得今天衣服穿得薄了,怪冷的。
下了手术,李熏然已经走了半天了,凌远活动着酸痛的脖颈,寻思了好一会儿,还是给李熏然发了条语音微信,零零碎碎地叮嘱了一大堆,松了手指,凌远失笑,自己什么时候这么琐碎婆妈了?
不一会儿,李熏然回了一条:收到,欢迎随时监督。
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气息隔着屏幕扑面而来,凌远不放心追加了一句:别忘了按时回来复查,最终体检报告我是要签字的!
李熏然回了一串省略号,凌远看了微微皱了皱眉,心想这人才出了医院大门就打算阳奉阴违了?这心思还没转完呢,下一条紧接着也来了:没想到凌院长还有隐藏的啰嗦属性没打开。
能想象到李熏然发这条时那得瑟的小模样,凌远没好气地笑了笑,回了句:你没想到的事多着呢!

李熏然领了一大堆医嘱回家静养,临走时就差写血书保证自己谨遵医嘱了,就这样,还是被太了解他的爹妈给强制领回了家。
过去儿子一个人在外面住,李家妈妈天天念叨熊孩子吃的好不好穿得对不对,儿子不容易抽空回家一趟,香的跟什么似的。
李熏然回家养了不到一个礼拜,就觉得自己在亲妈跟前就臭的赶上门口的垃圾桶了。他妈见天儿翻旧账,从刚出生不好好吃奶闹得她月子都没做好开始算,两岁时三更半夜不睡觉要去玩小火车,幼儿园天天扒在大铁门上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上小学三天两头班主任叫家长说你家李熏然再不管就成了年纪一霸了,初中打篮球把鼻梁撞骨折了差点毁容,高中下晚自习见义勇为让人揍得亲妈都不认识,到了大学为了个散打比赛脚踝肿得像个猪蹄子……
这天李熏然听着再翻下去就该算工作以后的帐了,一面蹲他妈跟前给她递纸巾,一面哄着:“好啦,老太太,咱不忆苦思甜了啊,你看你儿子长这么帅高兴还来不及对吧……”
“还思甜?我光苦了就没尝着甜!”李家妈妈红着眼睛瞪着他,一心酸眼泪又流了一脸。
李熏然蔫头耷拉脑地搓了把脸,单膝跪下,直起身子大长胳膊一收把他妈揽进怀里,低声在母亲耳边道歉:“我错了,妈,你别难过了,我好好着呐……”
“你刚受伤那段时间你爸整夜整夜地不睡觉,总问我是不是不该让你当警察,熏然啊,妈这辈子就没听过你爸说过什么后悔的话,我不盼着你立功授奖,就求你们爷俩平平安安的,答应妈,这种事不能有下次了,你爸和我,只有你。”
李熏然闭上眼,徒劳地阻挡着泪水流下,把头埋进母亲颈间,闷闷地“嗯”了一声。

李熏然回单位上班的那天,队长送了个满脸青涩的小孩儿给他,说是给他个徒弟,李熏然没来得及反对,队长人已经飘走了。
小孩儿拘谨地看着李副队,磕磕巴巴地表达了内心的震撼:“师傅您和传说中的太不一样了。”
李熏然对自己成为了传说表示了淡淡的惊讶。
小孩儿更紧张了:“入警培训的时候,老师上课讲过您的案例。”
“反面案例吧!”李熏然抬眉,瞟了小孩儿一眼。
小孩儿快哭了,就没见过自己这么不会说话的徒弟。
“你们老师教的对,”李熏然拍拍他的肩,顺手把一沓案卷拍到小孩儿胸口:“每一次流血牺牲都该敲响我们的警钟,正式认识一下吧,李熏然,抱歉第一课就做了错误示范,这个别学,其余的慢慢来,先把这些笔录看完整理个案件脉络给我。”
小孩儿拿那沓案卷,看着他师父潇洒地绝尘而去,小警察觉得他的刑警生涯是从黑暗开始的。

凌远和李熏然的联系并没有因为体检报告上那个签名的落定而结束,反而由此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李熏然说凌远欠他两顿饭,凌远说李熏然欠他一张彩票。
于是两顿饭渐渐地就变成了隔一两个月来一回的胡吃海喝,李熏然每次出去查案都会注意周围有没有什么吃饭的好地方,办完案子回去在网上搜搜靠不靠谱,靠谱就给凌院长电话,凌院长百忙之中倒也能抽出时间赴约,你请我我请你,非但没还了情,反而仿佛总是欠着对方一顿饭。
凌院长家里有个盒子专门放彩票,指不定哪天李警官抽风了一个电话打过来噼里啪啦一串数字报完就挂了电话接着忙去了,凌远倒是也有那个好记性,不忙的时候下班路上去买张,赶上忙了,忙完也一定会把这张彩票买回来。可惜,大约李警官的确没有那个财运,凌院长干往里搭买彩票钱了,盒子快放满了,愣是没见到一分回头钱。
过年的时候,李熏然在外地追逃,蹲点时实在有些犯困,蓦地想起了凌远,于是发了条拜年短信,一个字一个字自己现编的。
凌远问他在干什么?
缩在秸秆堆和土墙之间的李副队紧了紧大衣,活动了一下冻僵了的手指回他:回归田园,以天为盖地为庐。
凌远回得也快:别为了帅少穿了衣服,你肺弱。
李警官心说凌院长你长着千里眼呢?脸不红心不跳地编瞎话:哪能呢,我又不傻!
傻子二百五快冻得鼻涕快流到了嘴里。
凌远再回就四个字:注意安全。
等再收到李熏然的短信已经大年初三,凌远看着那句“我给你买了当地有名的小吃!”仿佛感受到了阳光普照。
凌远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给他接风,李熏然欢乐地答应了。
订好了饭店,一见面,凌远见李熏然手抄着口袋帅气无比,就问那有名的小吃呢?
李熏然眨了眨眼,仍旧无辜无害:驴肉火烧,路上饿,吃了。

天还没热起来的时候,李熏然被借调去了别的市。
一起吃饭的次数基本等于零,俩人也算不清该谁请谁了,凌远微信里隔三差五发张照片说哪里哪里新开了个馆子,色香味俱全,李熏然在那边恨得咬牙切齿,馋得夜不能寐。
凌远的彩票始终在买,某次终于受够了李警官那见鬼的财运,擅自改了个号,回头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说中奖了,数额不大,就是凑个热闹,问他怎么处理。
李熏然想都没想就说让他看着办吧,他向来视钱财为粪土。
凌院长琢磨了再三决定这钱留着给他俩当下馆子基金,李警官表示如此甚好。

天又热起来的时候,李熏然回来了。
吸取教训,李警官聪慧地给凌院长带了一兜当地土特产。
凌远自食苦果,有空就要带着李熏然去吃那些所谓色香味俱全的馆子。
但毕竟,俩人都有空的时候少,鲜花食人魔案子出来的时候,他们才去了一家。

故事仍在继续。
故事也正在开始。

(完)



评论(21)
热度(193)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