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予予姐说咱仨一块儿去请辞吧。

按本能:好,去,不干了。

按理性:算了吧,去就一顿呲,回来该干嘛还得干嘛。

于是仨人依旧怂成了一堆。


其实理性想一下很容易就屈服于现实,上位者是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人品,无论如何腹诽,你改变不了。

玲玲姐说如果你不能保护好自己,就不要想着去出这个头。

道理我都懂。


我是个读书时候读傻了的人

也是个在社会上为了让自己过的好一点摸爬滚打着的人。

有时候我一个人会为自己落泪,我跟玲玲姐说我骨子里还是那个傻子,所以才会这么难受。

她说你可以坚持自己的原则,但要学着圆滑。你的原则解决不了问题,你得学着用圆滑去维护你的原则,而不是让步。


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可能也并没有相对的公平。

你只能冷眼看着,因为你没有能力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值得你保护的人。


这世上坏人可怕,自私的人比坏人更可怕。


评论(1)
热度(3)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