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凌李】青春才不是一去不回来

感谢看文的各位~

青春才不是一去不回来
1
凌院长请假了。
韦主任把惊掉了的下巴装回去,哆哆嗦嗦拿出手机给领导发去热烈的慰问:你咋请假了?
那头一反常态的,对这种毫无营养扯闲篇的微信居然秒回: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韦主任握着手机懵逼片刻,深思熟虑后,问:什么意思?
这回的消息有如石沉大海,韦主任松了口气,起码证明凌院长还是正常的。
2
正常得不行的凌院长一手扶腰一手拿着铲子在煎鸡蛋,背后传来一阵低低地“盒盒盒”,没回头,问:“三牛说什么了?你笑成这样。”
李熏然握着凌远的手机倚着门,笑得眼角都堆起了褶子,一边笑一边装作若无其事:“没说什么?你没告诉三牛哥我来了?”
凌远回头,不太相信地看眼自己的手机,回道:“反正这次来又不是马上就走,过几天再告诉他一样。”
李熏然又是一阵“盒盒盒”,凌院长堪称有情人没朋友之典范。
凌远冲他眨眨眼,李熏然破有眼力见儿地凑过去,衔住那两片诱人的唇,挑逗似的起了个头就拉开了距离,笑着下结论:“凌院长家的厨房果然是个调情的好地方!”
凌远睨一眼平底锅,不错,管撩不管息的小卷毛不必吃焦了的煎蛋,他扶着腰的手顺便关了火:“那也得看和谁。”
警察先生猛地挑起眉:“哦,除了我,还有别人?”
凌院长转身拿盘子盛煎蛋:“比如韦三牛?”
警察先生绷不住,笑得天崩地裂,有心扑过去对得起这调情的好地方,考虑到凌院长的老腰,只得作罢。
3
异地恋很辛苦,从二十三岁恋到三十岁,李熏然觉得他如果再含蓄下去,说不准哪天嘴里的老凌就被人叼走了,就算是男人和男人,爱情面前也有个七年之痒,刚好有机会到新市交流一年半,他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李熏然卯足了劲儿要给凌远惊喜,爱情长跑在双方都疲沓的时候,偶尔来点小意外小惊喜有助于提高双方的情商?或者,拉低智商。
李熏然对天发誓他是来送惊喜的,不是惊吓,恨不得把自己打包成礼物的警察先生面对摔得四仰八叉毫无形象的爱人,沮丧得简直恨不得念条咒语立刻消失。
警察先生的沮丧并没有持续多久,在凌院长保持着四仰八叉的姿势懵圈的过程中,警察先生已经迈着大长腿追出去了半个小区,凌院长在懵圈中逐渐找回了痛感,捂着腰眼坐起来,有点怀疑人生。
刚才飞过去的是李熏然?
4
凌院长捂着腰往起里爬,一边起一边摇头,眼花了,熏然这时候怎么可能在新市!
这时候,具体指半夜十一点二十三,在凌远被莫名其妙撞倒摔得四仰八叉十分难堪之前,他正好低头看了眼手表。
潼市到新市所有汽车火车的时刻表他都牢记于心,这个时间,压根不可能。
所以他完美地错过了大老远过来的恨不得把自己打包成礼物笑得如皓皓明月璨璨群星的警察先生和他的行李箱。
然后,他就被一个不明物体砸倒了。
还有啊,凌远此刻也十分沮丧,他这么聪明能干双商在线的人居然没看清砸倒自己的不明物体是什么,这是对他的挑衅。
当然这也可以归咎于他今天连台十几个钟头,从手术室出来连换衣服的力气都没有,为了维持院长金刚不坏真身的正面形象,他还淡定从容地遛了圈病房才打了辆车回家。
说白了,习惯了逞强硬撑的人会有一种自己真的很强很硬打不垮的错觉。
凌远捂着腰盯着地面突然地有了那么点小情绪。
如果熏然在就好了。
抬眼时,凌院长赫然发现自己身边躺着个十分眼熟的旅行箱。
5
李熏然发誓他的射击不但及格了而且满分。
虽然他在一刹那犹如神明附体爆发出熊的力量投掷出的行李箱砸到的是他心心念念的凌远同志,但他的射击真的是满分,当警察那么多年了,无一例外。
拧着砸车窗的盗贼往回又是一顿一骑绝尘,李熏然气喘吁吁地停在凌大爷跟前,苦巴巴地问:“你怎么样?没砸坏吧?”
凌大爷蜷着委屈巴巴的两条大长腿坐在他箱子上,一手还扶着腰,语重心长:“我跟你说我就闪了个腰没骨折没内伤真的是我命大你知道吗?”
“我错了我错了。”警察先生沮丧得简直要哭,一手拧着盗贼,一手捏着明晃晃的水果刀,没手拥抱他家平白无故挨了一箱子的爱人,李熏然皱着眉圆眼睛也少了那么一丢丢的神采。
凌远指着水果刀,继续语重心长:“你以为自己还是热血难凉一激动就使大鞭腿的年纪啊!”
被拧着胳膊挣扎不得的盗贼勉强抬抬歪着的脑袋,忿忿证实:“他妈的现在也使大鞭腿好吗!”
可不是,一脚鞭在颈窝,半边膀子到现在还是麻的,他能不能投诉警察暴力执法?
凌院长横一眼过去:“有你什么事!”
6
李熏然下手下脚狠是因为这家伙带着凶器,对,就是那把水果刀。
这种时候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警察先生的判断一向快准狠,盗贼的逃跑路线有个很明显的改变,在凌远存不存在危险的问题上,他没有片刻犹豫,举起行李箱,一个箭步加速度,走你,大爷的!
你一个砸车窗撬后备箱偷东西的小蟊贼走位这么风骚你妈知道吗?
后来李熏然目测了一下凌远和盗贼的身高差,大约体会到了这家伙的心路历程,原本情急之下想找个挡箭牌,到跟前才发现这牌略高大,还不如继续撒丫子跑呢!
李熏然脸上写着大大的丧,搀着凌大爷去了派出所,又搀着凌大爷回了家。
市局刑警队刚交流来的副队长还没报到呢,就给派出所抓了个惯偷,多好的事情呀!派出所值班民警喜气洋洋,万分不明白这位李副队强颜欢笑所为何事。
凌大爷进了门才想起来问:“半夜三更的,你怎么来了?”
李熏然更丧了。
请问你是需要一个礼物然?还是一个丧气然?
答案显而易见。
就是那个当初恨不得把自己打包成礼物的李熏然兴高采烈拉着行李箱出了门,等想起忘带钥匙的时候,高铁已经飞驰出了中国速度。
7
凌远躺在床上喜不自禁,李熏然一脸懊恼地在旁边侧目以对。
“亲爱的,这惊喜我喜欢。”凌远腰不敢动,手却不老实,捏着警察先生的细腰,啧,都没有几把肉可捏。
李熏然捂脸叹息:“能不提惊喜这事儿了吗?”
“不能!”凌远笑。
“你这样笑太掉院长的高冷范儿!”李熏然一扭身子缩进被子里,啪叽一口亲在凌远脸颊上,手在被子下戳他的腰:“真不用去医院?”
“我自己就是医生,”凌远抓住他的手,警告:“别惹火,灭不了。”
李熏然瞪圆了眼睛顿了两秒,“盒盒盒”笑成了一滩,边笑边安慰老年人:“你灭不了我灭呀,小爷我正值青春好时节!”
凌远被气笑了,捏住他鼻头,问:“敢笑话我老?”
“按照世卫组织的标准,您还站在青春的尾巴上,”李熏然甩着脑袋挣脱掉钳制,侧身撑着头笑眯眯地看着爱人,漫不经心地插刀:“不过,四十岁也完全可以缅怀过去了。”
剩下这后半夜,李熏然是在凌远颇忧伤的“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单句循环中度过的。
凌院长说他拒绝接受道歉。
李熏然表示我只是想调个情呀!
8
没有手术,也不需要坐诊,凌远扶着腰请了假,搂着爱人又在床上赖了两个钟头。
李熏然睡觉一向乖巧,轻轻一箍就贴在身边一动不动了。凌远费力地侧过身,平躺了几个钟头,这老腰是要罢工的节奏,一时感怀,鬼使神差莫名其妙就又哼起来“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身边的人往他怀里又拱了拱,一只手摸摸索索找到嘴捂了上去,凌远哼了半句就“唔”在那儿了。
李熏然困得睁不开眼,嘟囔:“饶了我吧,你青春还在,做梦全是这句歌词。”
凌远抿起一字笑来,换了句歌词继续哼:“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
李熏然挣扎起乱糟糟的卷毛脑袋,恶狠狠威胁:“再唱我立马打报告回潼市。”
凌院长笑得眼睛里都是李熏然,揉着卷毛语重心长:“新市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跟你说,晚了,给我老老实实住满一年半再说!”
李熏然伏在他胸口闷声笑,真好呀,可以天天在一起。
9
上船饺子下船面,凌远执意要起来给李熏然煮面,李熏然看着老年人扶着腰慢吞吞地做着饭,感动非常:“凌远,我仿佛看到了你三十年以后给我做饭的样子。”
“滚蛋,三十年以后轮也轮到你伺候我了!”凌远回头笑骂着,又问:“鸡蛋是煎还是荷包?”
“煎!”李熏然心想还是在一起有过日子的样子。
“给我剥棵葱。”
“哎!好嘞!”
10
吃饱饭,凌远被李熏然赶回床上躺着养腰,一台手术就得站好几个钟头,凌院长的腰和手一样金贵。
李熏然哼着青春圆舞曲刷碗,凌远在卧室小声和着,顺便看看有什么要紧的事要处理,翻到韦主任的聊天页,凌远手指顿了顿。
你咋请假了?
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什么意思?
凌远听着警察先生愉快的歌声,回复:字面意思。
11
韦主任懵逼片刻,恍然大悟:这是凌远他家小警察来了吧!
啧啧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凌院长!
12
所以,凌院长会用行动告诉警察先生:青春才不是一去不回来。

评论(36)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