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凌远/李熏然】遇见say hi,再见say bye 66

祝大家明天工作学习愉快,2017新的开始,加油~
感谢看文的各位~

遇见say hi,再见say bye
66 反差是威武系的狮子和治愈系的海豚
凌欢踩着下班的点跑了趟院长办公室,凌院长日理万机,撩下一句“公事立刻说,私事下班说”就不搭理她了,小姑娘扁着嘴翻白眼,还真是公私分明啊,有本事别在上班时间撩汉啊!别以为假公济私我看不出来!!我要举报你!!!
凌护士站在墙根吐槽,凌院长忙里抽闲,终于舍得瞟一眼自家妹妹,这么听话一定有问题。
“说吧,什么事?”
“爸让我叫你回家吃饭。”凌欢看眼墙上挂钟,漫不经心地回答。
凌远皱眉,看看时间,已经过了下班的点了,这时候路上很堵,回家大概也要错过饭点了,不由得埋怨:“你怎么不早说!”
凌欢皱鼻子,学着她哥不耐烦的语气:“公事立刻说,私事下班说!院长大老爷发话,我敢不遵命吗?”
凌远被她气乐了,赶紧起身收拾好桌面,脱下白大褂,一回头才发现小丫头还穿着刷手服,催促道:“还不回去换衣服。”
凌欢一脸疑惑:“哥你没事儿吧?”
凌远被问得十分莫名:“我有什么事?”
“往常叫你回家吃顿饭可愁人了,你哪次不是找点事情推脱一下,今天是怎么了?”
被她这一说,凌远也是一怔,自己一直是这样的吗?
凌欢见他愣神,连忙摆手:“我就夸张了那么一小下,哥,你别当真的!”
凌远回神,眼前这小丫头一副说错了话的懊恼样子,走过去拍拍她头顶:“快去换衣服,我在停车场等你。”
“噢,”凌欢答应着,又怯怯地拽了拽他袖子:“二哥,咱爸最近在家琢磨养胃的食谱,你今晚一定一定别再提前走了。”
“我知道,快去吧。”凌远鼻头莫名发酸,他这个儿子是真的不称职,还需要妹妹来提醒他别伤父亲的心。
凌欢一溜烟儿就跑了,凌远关掉办公室的灯,城市里华灯初上,灯光从窗户透进来,盛了半室霓虹斑斓,凌远站在门口,看着办公室怔住。
不论他愿不愿意承认,骨子里的凉薄就在那里,不多一分,也不少一分,刚刚就是伤人伤己。

李熏然右手搂着桶泡面,嘴里咬着叉子,左手不太灵活地操作鼠标,往回拉了几分钟的视频进度条。
电话在桌面上“嗡嗡”震动着,李熏然抽空瞟了眼来电显示,嘴角一勾,扔下鼠标捞过电话接起来,口齿不清地“喂”了一声。
凌远忍不住皱皱眉头:“你干什么呢?”
拿下叉子,李熏然往椅背上一靠,转着脑袋活动脖颈,笑:“当然是祭五脏庙啊,你忙完了?”
“嗯,刚下班,准备回父母家吃饭。”凌远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吸溜面条的声音,问:“你不会在吃泡面吧?”
“啊!”李熏然嘴里塞满一口,没空说话,就胡乱应了声,目光还没离开电脑屏幕。
凌远头疼地叹气,小警察在电话那头听乐了:“一顿泡面而已,当警察的没那么娇气,再说了,时间长了不吃这口,我还挺想的,我和你说红烧牛肉面口味绝对是经典巨制!”
李熏然说着瞥了眼怀里的老坛酸菜面,扁嘴,忿忿:“不过我今天没抢到,只能委屈一下吃老坛酸菜了。”
凌远笑着摇头,他的太阳总是这样让他恨不能再爱他一点,怎么办才好呢!
“加班到几点?我给你送宵夜。”凌远默默盘算了一下时间,陪父母吃完饭,定好餐再送去,大概十一点左右,还不算太晚。
“没准呢,估计还要通宵,你别来回跑了,早点回家休息,饿了我就叫外卖。”李熏然心疼他家大院长那点可怜的休息时间。
凌欢上了车,坐在那里跺着脚嘟囔:“冻死了,下雪不冷化雪冷,脚快冻掉了,快开暖风给我暖暖脚。”
凌远举着手机默默瞥过去一眼,小丫头知道自己撒娇的场合不太对,于是扮了个鬼脸,往座位上缩了缩,不出声了。
李熏然瞪圆了眼睛盯着电脑屏幕,耳朵旁那娇俏悦耳的声音听得他直想撇嘴,凌远大概是对自己太有信心,竟然不紧不慢地“喂”了一声,李熏然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老子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不至于为这点小事就吃醋好不好!
给妹妹打开了空调,电话里却迟迟没有传来小警察的动静,凌远心说这就玩脱了?不应该啊,小警察不是小心眼的人,才叫了声“熏然”打算要解释,就听电话里有人叫他家小警察。
“李副队,你来看,这个人像不像死者?”
李熏然蹭一下从座位上窜起来,差点带倒吃了一半的老坛酸菜面,匆匆撂下句:“先这样,挂了。”就扔下了手机。
凌远举着手机懵了两秒,这世道,还能不能好好调个情了!
凌欢在一旁不无鄙视:“哥,说老实话,李警官说他要追求你你还没答应的时候,你不觉得心虚吗?”
凌远默默地笑了笑,车子驶出了停车位,凌欢幽幽叹气:“扮猪吃老虎,可怜李警官大好的青年才俊被你吃了。”
“狮子。”凌远沉默了一会儿,才突然蹦出两个字来。
凌欢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什么狮子?”
“李熏然是狮子。”
“啥?”
凌远抿起一字笑来,不再说话,凌欢把李警官和记忆里小时候在动物园里看到的狮子对比了一下,不太明白他二哥这奇葩的联想:“哪里像了?我觉得李警官特别像海豚,治愈系的那种。”小丫头双手捧心,一副春天来了的样子感叹:“不知道咱们医院得有多少人因为李警官落入凌院长魔爪碎一地玻璃心。”
凌欢不懂,李熏然在他的领地里是指骄傲威武的狮子,野生的,不受拘束的,万兽之王的威严本就深藏在他那双澄静的眼睛里,大概绝大多数人都会被小警察的外表迷惑,然而李熏然是危险的猎手、英勇的守卫者,任何侵犯他领地的人都会付出代价。
凌欢在一旁天马行空,突然问:“他是狮子,能吃掉狮子的,那你是什么?老虎?”
凌远笑容更深了一些,他?当然是狮子的猎物,只要狮子愿意。
凌远这种沉浸在热恋中的笑容太过肉麻,凌欢抖抖胳膊,用行动表示对此的不屑,看着他眼下由内而外发自肺腑的满足幸福,她的心情却沉重起来。
“二哥,你想过怎么和咱爸说这件事吗?”
凌远的眉眼随之沉了下来,让凌欢觉得自己的问题特别煞风景,可是,这问题迟早要面对的呀。
“车到山前必有路。”
一向严谨到是问题都要给出精确答案的人在这个问题上却是这样的回答,凌欢默默叹气,她二哥是真的陷进去了。
她从小黏在凌远身后长大,小到衣食住行,大到打架斗殴,全是她这个看着不好亲近少言寡语的二哥替她解决的,论感情亲疏,她和这个不太招母亲待见的二哥更亲近一些,关于二哥的身世,凌欢小时候好奇心重,也探听过一二,可她在医院撞见二哥蒙着被子一个人痛哭的样子之后,就再也不想知道了,她只需要知道她的二哥看着冷漠不近人情,但心里头燃着一把火,可她如今并不确定,这么多年过去了,母亲的淡漠、父亲不善言辞的关爱、大哥远在外地益发不加亲近是不是已经逐渐浇熄了那把火。
凌欢看着如今的凌院长,总有一种感觉,他迟早会离开这个家的。
又或许,这个家对他来说并不能称之为家。
她的二哥内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藏着一个关于家的执念,凌欢起初并不理解这个家有父母有兄弟姊妹为什么还不能令他满足,后来她有些明白了。
就像她那种感觉并不是空穴来风。
可是,那个李熏然能给他一个家吗?
她冲着凌远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二哥,不管怎么样,我站你这边,真爱至上!”
或许能吧,二哥选的人,不会错的。

不到十个平方的屋子里全是泡面混着烟味儿,李熏然一个下午加晚上在烟熏火燎里差点把剩下的肺咳出来,也没好意思拦着人家抽烟,加班加点都困得上下眼皮直往一起粘,这时候烟是最好的提神剂。
这会儿大家伙都在吃饭,李熏然也总算喘过了气儿,用力眨眨看花了的眼睛,重新聚焦对上屏幕上的画面:“截屏,放大。”
顺便把鼻子底下诱惑人的碗面推远了些:“把你的红烧牛肉面拿走,别打击我脆弱的神经!”
因为一碗老坛酸菜面产生的强大怨念让大家忍不住哄堂大笑,李副队在笑声中蹙起眉:“再放大。”
画面定格在一个人鬼鬼祟祟侧身回头的瞬间,因为是夜晚,监控的画质并不算高,画面中的人面部一片模糊,不论如何放大缩小,都看不清楚。
紧从轮廓上看着像,并不能断定这就是死者周二宝。
李熏然咬着嘴唇一点点对比着画面与他头脑里关于死者衣着的描述,办公室里寂静了一分多钟,大家都在等他下结论。
拍拍同事的肩,李熏然冲着屏幕努努嘴:“再放一遍视频。”
暂停的画面重新动了起来,那个人探头探脑东张西望地从摄像头下路过,停留大约五分钟,又继续往前走了,直到走出监控范围。
“这是哪个治安管控的监控?”
“西热电厂B线72号。”
李熏然抬头问:“71、73在谁那儿?”
大家噼里啪啦点鼠标,一会儿他身前的小哥举起手:“73在我这儿,71咱没调。”
“你看73能不能找到这个人,跟指挥中心调71的监控。”李熏然感觉自己被戳中了兴奋点,整个神经都活了过来。
他拷贝了这段视频回自己面前的电脑,给专案组去了个电话,让他们把周二宝衣物照片发过来。

凌教授亲手熬的养胃粥,满满一大锅,意思是凌远今晚喝不了,拿回去再喝一顿。
凌远微笑着答应了,父亲架着眼镜围着围裙举着汤勺的样子让他脱去了几分学者味道。
多出来的,有关爱,还有的就是从未变过的愧疚。
因为愧疚而想弥补。
凌远其实想和他说这些都没必要,身为父亲,哪怕只是养父,他也并未亏欠自己什么,他给了自己足够的宽容与尊重,也竭尽全力给了自己父爱和家,凌远知道自己只配感谢。
养父并没有错,错的是他从一开始就不该出生。
要说亏欠,他更应该愧疚才对。
养母依旧保持着几十年不变的淡漠,凌远程式化地叫着她“妈”,为她盛了一碗粥。
她抬抬眼皮,看向丈夫,感叹:“咱俩结婚快四十年了,你这是头一回费尽心思下厨,可惜啊,不是讨好我的,我白给你做了三十几年的饭了。”
凌远舀着粥往嘴里送,不知道是什么材料放错了量,苦的。
凌欢忙不迭地抢过汤勺给自己盛粥:“哎哟,妈你酸不酸啊,老夫老妻了,别虐狗啊!”
凌母嗔怪地问:“什么虐狗?”
“单身狗啊!你可怜可怜你还待字闺中的闺女好吧,这种时候秀恩爱,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就我一个单身狗!”
凌远有点踅微的做贼心虚,不动声色瞄了妹妹一眼,凌欢差点咬了舌头,好在父母不跟时代潮流,对凌欢的话一耳朵带过去没怎么在意。
“你这么说,倒是提醒我了,”凌母放下筷子看着宝贝闺女,温声笑问:“上次你回来说有喜欢的人了,怎么样,有进展吗?”
凌远闻言,不由得也放下了勺子看向妹妹,有喜欢的人了?怎么没听你说过啊?
凌欢微微红了脸,埋头喝粥:“哎呀,随口一说你当真啦,没有没有,我要在家剩到三十岁再结婚,向我二哥看齐。”
凌远摇头笑了笑,却发现父亲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想了想,不紧不慢地开口:“前些日子倒是有个人向我打听欢欢来着。”
凌欢被吓了一跳,差点被粥噎到,惊悚地看着他,问:“谁呀?”
凌母难得把目光放到了他身上。
凌远笑笑:“市公安局刑警队副队长李熏然。”
“啪嗒”一声,凌欢手里的勺子掉进了碗里。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