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六月份往这儿,三个月,一切尘埃落定。
最近一个多周的折腾也让人身心俱疲,有点上火,喝水都嫌嗓子眼细。
从晚上六点半到凌晨四点,花了将近十二个钟头把自己从这旷日持久的分流调岗中抽离,一觉醒来,依旧十分难过。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出去海阔天空,都知道其实会更好,然而,最终这1:8的比例也让人叹为观止,这比当年竞争上岗都激烈,不,简直就是惨烈。
身在局中,说起来都像是个笑话。
好吧,作为1:8中分母的一份子,还是得感谢身边这些平时嘴毒关键时刻给力的姊妹们,起码让我从1:16的分母中挣扎着挤过了一半的人,虽然当时局面很是尴尬,被当着二百多号人念简历这种事一辈子都不想回想了。
虽然很想力挽狂澜地给自己挣点自尊,能把是我不想在这里干了,是我主动走出去的甩领导们一脸,然而呀然而,想要体面的走出去,没成,那就只能等自己灰溜溜打包,被赶走了。
结束了,留下来就留下来吧,山不转水转,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

昨晚接到消息给敏敏发了微信,不能陪她一起去新单位了,突然就体会到了老兵退伍分别在即的感受。
她是我身边的女神,对我来说亦师亦友。
大学时有幸和她参加一次活动,远远的觉得这位同学沉稳大方不矫情,那次时间久,我离她也不算近,我又是交流不能,也只能时不时感叹一下这位同学专业素质真好!
毕业工作,成为同事,并肩八年,大家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都多,她仍旧沉稳大方不矫情,而且温柔从容还有点冷幽默,专业素质全面叫人心服口服,还是个典型的B型血,对优秀电影有着旁人无法理解的热爱,曾被公认为办公室隐藏最深的段子手,网上有单位几段视频,她作为技能担当频频露面,她就像是体操运动的全能选手,就找不到她的短板,技能点条条满格,如此彪悍之人还是个由内而外的文艺女青年,仙起来不做作不空洞,仿佛自然之道,水到渠成。
这八年,慢慢的成为了朋友,大概是身边唯一可以同时探讨三次元和二次元的人,尽管她并不了解二次元,每天过着老干部一样的生活,我们爱好并不太一致,但总能在一起聊的风生水起,她是一个好的倾听者,也是一个好的倾诉者,每次聊天都能从她那里得到惊喜,相比别人聊老公聊孩子聊东家长西家短,文艺女青年和女流氓聊的话题听起来便十分神经病。
身边有这么个不知不觉影响自己的人很好,总能在需要的时候提醒你不要偏离方向背离本心。
她大我不到三个月,六月份通知下来谈话时我俩的境地还是一样的,可走可不走,年龄卡到五月三十一号,她是六月的,我是九月的,难姐难妹一样唏嘘着。
眨眼,她必须要走,我只能留下来,时间卡到了八月三十一。
我的愤怒来的比三个月前还要大,一刀切走她是这个单位的损失,中队哪怕整个单位都没有像她这样素质全面的女性人才了。
我说敏敏,说不定到最后我能争取到主动调岗的名额,和你一起去新单位呢,这里让人寒心,我不想待了。
她说我想不开。
但都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情谊是什么样的?
一起参加工作,一起在山沟沟里集训,一起风吹日晒,一起冻得打哆嗦,一起过离家的第一个除夕,一起傻逼一样做各种傻逼事,一起飞越半个中国,一起扛枪一起吃饭,一起承担责任,一起面对危险,一起吃喝玩乐,一起嬉笑怒骂。
这八年,记忆里每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都是我们这些人一起经历的。
她是我的良师益友,也是我能交付后背的战友。
我说我最怕的是我懒,也不知道打电话发短信时该怎么说,怕分别之后慢慢的就断了联系。
系统这么大,这个城市这么大,我们又是这么的懒惰。
她说不会的,我们可以试着改改懒惰的毛病,常聚。
她说留下来也很好啊!其实我真挺不想走的,想想要走了,唉……

办公室走了一半的人,对桌的小姑娘见天和我说姐,你别报名了别走了,你们都走了,我怎么办?
我走不了了,可人啊总是要走的。
每天抬头可以看到敏敏的办公桌,她所有的冷幽默都发生在她坐在那里冷不丁一声悠悠的总结。
她后面是琪琪,要走了配了副眼镜,换了形象我们都来不及好好损一通。
老杨对面是大翠,前一秒还和我们眉飞色舞下一秒知道自己被切走了的倒霉鬼。
小姑娘背后是老于,我们的心灵导师,不知道吸收了我们多少负能量又给我们带来多少美丽心情。
对面办公室里的老胡,傻妮,辉姐,都是八年里同进同退的好姊妹。

出去很好,真的很好,见更多的人,经历更多的事,眼界会更开阔,真的会很好。
留下来也很好,起码在我们这间办公室里,简单快乐。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好好的,都越来越好。





评论(11)
热度(5)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