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突然想起一件事。
前年夏天,三姥爷突然从老家千里迢迢去看姥爷,我们家对三姥爷的态度一向都是……嗯,怎么说都是自己家人,往事不要再提,他走的时候,哥俩站在门口,三姥爷说就见这一回了,以后跑不动了。
我妈回来说给我听,心里酸酸的。
一辈子恩恩怨怨,到老了,又能怎么样?
我妈说他晚景凄凉都是过去自己欠下的债,旁的人看不下去也得他自己还。
姥爷胜在读书多,明事理,赢在娶了姥姥,那辈人的恩怨听起来像是电视剧里的情节,历史发展,时代缩影,其实看看自己家就可以。
人啊,都是时代里的微尘。

我大概是焦虑型的人格,恨不得把所有的假期都用在陪伴家人身上,总觉得老人年龄大了,自己陪不了几年了,怀小爷的时候姥姥去世,孕期反应太厉害把我妈接到身边,她没能见姥姥最后一面,这是我妈和我心里的一根刺,后来也不知道是安慰我还是安慰她自己,说人活着的时候该尽的孝道都尽到了,就这样吧。
有时候看着小爷,我也想将来有一天,孩子会顾着孩子的孩子,这是我想看到的吗?

我妈说人上年纪了,对生死离别能看开。
有一天我突然就想明白了,生死离别可能并不是能看开,只是人年纪大了,再也去不了那么远去看自己想看的人了。

评论(4)
热度(6)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