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老李和老太太回老家过年了,我依然还在出差,不能回去送,有点焦虑。
第一次意识到自己一到分别就焦虑是大三,老太该特别忧愁地骂我:你能不能别一到快开学就这也不想干那也不开心?弄得我心情也不好。
横竖我们家人神经是遗传的粗,离家都三年了才意识到这件事,知道了以后就尽量克制不表现出来,但那股子难受劲儿是真克制不了,一个人暗搓搓地难受,中二的时候火车走一路,抹上半路的眼泪,就是难受想哭,刹不住。
上学的时候是我离开家,后来工作了一年能回家除去路上的时间也就三四天,还没从回家的兴奋和新奇中缓过来就陷入了离家的焦虑里,再后来结婚了有孩子了辛苦了父母来回跑,每次分别依旧很焦虑。
开始以为所有的分别都让我焦虑,后来发现不是,父母和孩子,大概是血脉相连,每次离开父母和每次出差前要离开孩子的感受是一样的,前两天听说说好的十五天公差会延长,当时就有点暴躁,虽然这些年撇孩子习惯了,但时间久了小爷会生气呀!我每天都处在焦虑里呀!
我想回家过年,陪着那一大家子人,像小时候那样。
算算都七八年没回去过年了。

评论(4)
热度(5)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