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明箭】你我之间 第五章 03

第五章 习惯

03

不在电子阅览室,也不在特战旅那个小而精的图书馆,陈善明站在行政楼前的台阶上,觉得自己很可笑,明明什么都明白,却千方百计地似乎就是为了让自己失望?这不是犯贱么!陈善明摇摇头,打算回一营好好履行自己营长职责。
“善明?”龚箭的声音从背后追了上来。
陈善明险些没踩稳从台阶上咕噜下去,连着蹦了两三级台阶,才站稳了回过身,看见龚箭抱着一厚沓资料走下来,于是“呵呵”乐了两声,跟上他,边走边问:“你不是查资料吗?找了半天没找着人!”
龚箭听这个意思,还以为出什么事了,下意识绷紧神经问:“那五个混小子又出幺蛾子了?”
“没有,我有事。”陈善明略微不自然的干咳了声,说:“那什么,参谋长找你了没?”
“找了。”龚箭听他这么一问,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回事,顿时有种发自肺腑的愧疚感占据心头。
“什么时候?你怎么也不跟我打个预防针!”陈善明小心翼翼地整理着措辞。
龚箭扭脸看他一眼,不好意思地咧嘴:“我给忘了,光惦记论文了。”
陈善明无语看天,问:“你也没答应?”
“心思不在那上面,去浪费那个时间干什么,再说了,就算相中了,就我们这一年到头不着家,隔三差五再有个特殊任务,说不好听的,万一受个伤或者再光荣了,不是坑人家姑娘么,所以啊,我干脆和参谋长说明白了,这事等从一线退下来再说!”龚箭说的简单,这是经过提炼的重点,和范天雷你来我往那会儿可堪称唇枪舌战。
陈善明低头乐,龚箭瞟见,问:“你乐什么?”
“没有,就是觉得吧,咱俩越来越默契了。”陈善明笑起来看着挺欢乐的。龚箭不由一笑:“你也这么说?”
“啊!不!参谋长还以为我看上谁了。”陈善明把目光放到除了龚箭以外所有可以的地方。
“是不是啊,”龚箭也乐了:“你怎么说的?诶?不对,你真有看好的人了?”
陈善明咬着嘴唇顿了顿,笑着说:“他以为我看中人卫生队的女兵了。”
“怎么可能!”龚箭乐呵着摇头:“那都一群孩子,就那么俩军官还都已婚了,参谋长也不想想这可能性!”
“所以我就说我看上你了!”陈善明话接的挺快,眼神放到别处的同时,偷偷用余光观察着身边这个人。
“我要是他,准得踢你!没正经的!”龚箭乐得咧开嘴,呲着两排白牙,俩眼眯成一条线,在陈善明眼里这笑没心没肺得有些刺眼。
“是啊,他倒是想踢,我躲得快,没踢上。”陈善明保持着那点笑容,心里却有点酸楚,果然,自己就是没事来找刺激的,明知道不现实。就恍惚了那么一下,回神就看见龚箭一边笑一边看自己,那眼神里分明有点琢磨的意思,陈善明挠挠头,说:“估计以后旅长也不会给咱俩热心保媒了,话都说到这份上了。”
“那什么,我回一营了,一堆事呢!”陈善明说完就加快步子。
龚箭有点摸不着头脑,回一营咱俩不是也顺路么?你着什么急啊?
陈善明走出去老远,低叹了一声,果然,现实骨感得太让人心酸了。

午餐时间,食堂里一个个正吃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警报响了。
龚箭一愣,不是他们的,接着就看见一营那边炸了锅一样,大家扔下筷子碗就往食堂外冲,陈善明站在门口还在吆喝着“快点”,临走时回头看了眼红细胞这边,隔了老远,隔了不少高高低低的人,他看见龚箭坐直了身子,一脸严肃地看着自己,那是如临大敌的表情,陈善明笑笑,哎哟,这整的就和你上战场似的,冲他挥了挥手,算是作别。
“周末还有任务。”宋凯飞把嘴里的饭菜嚼了嚼,咽了下去,看着瞬间敞亮的食堂,心里就跟让猫爪子挠了似的,痒痒。
“敌人又不会等你过完了周末再发动战争。”徐天龙呛了一句,也有点坐不住。
王艳兵放下筷子,嘟囔:“什么任务怎么不让我们去啊?”
“就是。”宋凯飞坚决赞同,于是几个倒霉孩子完全无视了他们家教导员华丽的存在,开始交头接耳,叽叽喳喳。
龚箭这心里也跟长了草似的,不过和宋凯飞不同,宋凯飞那是想出任务,他这个,他自己也有点弄不明白,一定要说为什么?可能是因为陈善明?陈善明招呼着一营的人集合的时候,龚箭才突然意识到陈善明不仅仅是红细胞特别行动小组的指挥员、战斗员,同样也是一营的,和他并肩作战的并不只是自己。
低头看看剩下的饭菜,龚箭没有食欲了,回过神来,这几个倒霉孩子还你一言我一语聊得起劲,龚箭放下筷子,低声问:“都吃饱了?”
带有龚箭特色的低哑嗓音一出来,大家瞬间安静了,该吃饭吃饭该喝汤喝汤。
“饭菜是不是不合口味啊?”龚箭继续问,那小眼神搭着嘴边的小笑容,看得几个人背后凉风嗖嗖的刮,哪个还敢再说话。
“条例条令都还给新兵连班长了是吧?”
“不知道吃饭时候有什么规矩是吧?”
“是不是最近没怎么拾掇你们,就觉得我这个教导员好说话了?”龚箭的笑容瞬间收敛进紧绷的嘴角里。
“还是觉得你们出了趟国,回来就了不起了?”
好家伙,一个个问句带着那个上扬的小问号飚着音量就往上走,红细胞小组成员们集体放下筷子静默,心说组长,你快回来吧!拦着点教导员啊!!
龚箭教导员总算还顾及着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发飙有损形象,冷冷地扫视着几个倒霉孩子,降低音量,不紧不慢地说:“看别人出任务,心里痒是吧?没关系,我帮你们治治,给你们十分钟,负重二十公斤,操场一万米!”说完站起来,看眼手表:“我在操场等你们。”
话音未落,小细胞们窜起来就跑。
“回来!”龚箭睨着桌上的餐盘。
何晨光反应过来,拽拽身边的王艳兵,几个人顿时醒悟,回来拾掇了餐盘,撒腿就往宿舍跑。
龚箭不紧不慢地整理了下衣服,心说小样儿的几天不打就准备上房揭瓦了!

入夜,熄灯号响过也有半个点了,龚箭查完宿舍,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的窗户旁翻着白天借出来的资料,坐了好半天,手里的资料一页都没看完,他知道自己这是心不静,因为什么?他琢磨了好半天,可能是和那五个混小子一个毛病,想出任务想的。
眼看着再坐下去也没什么效率,龚箭俩手摩挲着脑袋叹息,龚箭哟,你怎么也这么没出息,又不是新兵蛋子。看看手表,快十点半了,这心在半空飘着的感觉着实不好,龚箭挠挠头,还是跑步去吧。
操场距离特战旅大门不过一百来米,龚箭时不时的抬头往那里瞄几眼,对自己这种神经质的行为,他每每在瞄过之后深深鄙视,但下一圈跑到这个位置的时候,还是不自觉的放慢速度继续神经质。
陈善明只带走了五个人,一营其余人留下战备,这是晚饭时候,龚箭从苗狼那里打听来的消息。勉强算是有价值吧,至少知道不是外侵之敌,龚箭给自己说了个蹩脚的笑话,然后揣着一颗不上不下长了草的心食不知味去了。
龚箭想习惯真的是可怕得叫人不忍直视。
他只是习惯了红细胞每时每刻都有这个组长的存在,哪怕他有时候是站在一营营长的立场和他们搞对抗,红细胞从组建那天开始,一点一滴全是两个人商量着来的,即便现在没有什么可商量的,龚箭还是习惯性地觉得陈善明应该是在宿舍呼呼大睡,或者和自己一样在操场跑步。
说白了,就是陈组长很成功地建立了他在教导员同志心里的存在感。
太没天理了,这让又当爹又当妈无时无刻不在操心的教导员同志情何以堪,明明那个人大部分时间是在当甩手掌柜!
龚箭摇摇头,习惯真的是太可怕了!


评论(1)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