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明箭】你我之间 第二章 01

第二章 相亲

01

到午饭之前,龚箭还在咳嗽,陈善明心里真不是一点半点的过意不去,悔得肠子都快青了,盘子里的饭菜对他完全是黑白色系没有任何吸引力,筷子在鸡腿上戳来戳去,就是不往嘴里送。
一旁的苗狼吃得很嗨皮,无意中错眼发现陈大营长难得一脸愧色对着一盘子饭菜较劲,苗狼心疼地咬着筷子看了两秒,痛下决心,把鸡腿从陈善明手里解救过来:“不吃别浪费了。”
“你说我又不是不知道他什么脾气,怎么就没想到呢!”陈善明叹了口气,放下筷子,自言自语。
苗狼友情提示:“善明,营长,浪费可耻!”
陈善明看了看饭菜,又看看苗狼那清瘦的小脸,把餐盘推到他跟前:“补补吧,看这孩子瘦的!”说完拍拍屁股走人,留下苗狼挂了一头黑线面对着一盘没动过的饭菜,浪费可耻,营长你更可耻!!
陈善明出了食堂,自觉往红细胞小组宿舍去,龚箭没去吃饭,他早就注意到了,不然也不会被自个儿良心谴责得吃不下饭。龚箭宿舍门没关严,陈善明敲了下门意思意思,就直接推门而入了,龚箭听见动静,从卫生间探出头来,和他对了个眼,有些意外,问:“这个点儿你没吃饭啊?”说着还咳了几声,听得陈善明不由自主皱起眉:“你真没事?要不去卫生队看看,怎么还咳嗽?”
“哦,”龚箭笑眯眯地出来,不以为然:“这是吼他们吼的,嗓子难受。”
“笑,就知道笑!”陈善明语气不耐,心却瞬间放回了原地。
“你来就为这事儿?”龚箭没当回事,依旧保持着那看起来没心没肺的笑容。
“啊,那什么……”陈组长有些不自然的把眼神往四处乱撒,小声说:“这不看你没去吃饭,还以为怎么着了,过来看看。”
“哦……”教导员答应得满是恍然大悟的腔调,解释:“我寻思赶紧把下周训练计划拟出来好跟你商量商量。”
陈善明舔了舔嘴唇:“那,你忙,我先回去了。那个,再急饭也得吃,下午还训练呢。”
“啊……”龚箭觉得陈组长还有话,既没送客也没挽留。
陈善明走到门口又转了回来,深吸了口气,话还是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龚箭实在忍不住:“我说陈组长,有话你就快说吧,憋着你难受,看得我难受,这么大块儿的爷们,怎么一点不爽快。”
我不爽快?陈组长一手掐腰,无语望天花板,然后把严肃的目光投到对方脸上,龚箭背后的窗户大开着,阳光毫无遮拦地投进来,给龚箭打了一身暖洋洋的光,陈善明严肃的表情蓦然间松了下来,缓缓开口:“龚箭,说好了,精诚合作,有压力我们一起扛,不论是红细胞的,还是别的。”
龚箭抿了抿嘴,带出一抹诚挚的笑容,诚恳地点头:“谢谢。”
“所以!”陈善明话锋一转:“别再逞能了,你啊,已经够强了,真的。”
龚箭笑容一顿,“我有数,能做到就不叫逞能,那叫激发潜能,放心,我不是为了把自己练倒来的。”随即笑容绽开得更大,于是陈组长看到的又只剩下两排白牙。
陈组长心情瞬间变得很好,但脸上满是“嫌弃”二字:“哎呀,行了,别笑了,就剩牙了!”然后,陈组长脸上笑得也就剩牙了。

军区高世巍中将要来特战旅视察工作,重中之重就放在红细胞特别行动小组上,为这个,旅里党委开会讨论汇报演练科目的时候把陈善明和龚箭也给叫上了,俩少校在一圈大校上校里格外扎眼,讨论完了,问这俩少校有没有意见,龚箭刚要张嘴,被陈善明不动声色给拽住了,陈善明抢了个先:“保证完成任务!”
所以汇报科目就这么定下来了,龚箭回来就对着电脑里汇报演练方案的文档挫牙,陈善明实在受不了了,曲起手指扣扣桌面:“你牙疼?”
“牙不疼!脑仁疼!”龚箭没好气地把目光移到对面陈善明脸上,问:“开会的时候你拽我干什么?”
“不是你说的让我拽着点你么?”陈组长理直气壮。
龚教导语塞,烦躁地挥挥手:“说正经的呐!你拉我干嘛?”
“领导们开会,你插什么嘴!”
“不是问我们意见呢吗!”
“问你你就说?”陈善明拍着额头感叹:“我看你是让铁拳团康团长给惯出毛病来了。那是党委会,我不信你没听出来问我们意见那也就是走个过场。”
龚箭把笔记本转向他:“我也不信你觉得这个方案能入得了高中将法眼。”
轮到陈善明挫牙了:“按照你的思路就是什么方案也不用,他来咱们练到哪儿算哪儿,就算是野外生存训练,也让高中将跟着咱在野地里一猫三天?我的教导员,你在铁拳团应付这种视察也不少了,哪个没点准备,没准备别说是旅长政委,就是团长政委那里都过不了关。”
龚箭急了:“你说的我不懂吗?铁拳团那是我拗不过康师傅,问题在我们是红细胞特别行动组,刚刚组建,说好听了那是万众瞩目,其实就是个靶子,都少眼睛盯着呢,这个方案就是我们练出了花,那都不叫出彩!第一回亮相,怎么能镇住他们,怎么能鼓舞士气!才是最重要的!”说完不过瘾又强调了一遍:“我要的是鼓舞士气!!”
陈善明默默地盯着龚箭那双贼亮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才挫着牙说:“你就是个政工干部的命!操这个心!练!只要素质过硬,没花也能镇住他们!”

“李二牛同志乃我军一朵奇葩啊!”队列里的陈组长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完全视队列纪律于无物,声音不大,刚刚好他和教导员俩人听见。
龚箭偏过脸,隔了高高矮矮的组员,看了眼队末一脸沮丧的李二牛,用沉默认同了陈组长的感叹,过了一会儿,从牙缝里安慰陈组长:“别着急,慢慢会长进的。”心里却说这不错了当初背着康师傅死活要跳崖这种事也就那么着了,你就忍忍吧,这孩子得慢慢教。
陈组长自然就想到了当初接头那不堪回首的一幕囧态,是,相比之下,真的已经有长进了。
领导们走了好一会儿,范天雷还没下令解散,于是大家也只能干站着,虽然李二牛闹了笑话,何晨光表现出色,也算出了彩,不过高中将说的话才是最应当反思的,龚箭心里还转着高中将的话呢,眼睛没闲着,飘啊飘的,就飘到了范天雷那里,于是演习时那个彪悍的女狙击手赫然入目,龚箭心里打了个打问号:她什么时候冒出来的?
这边还嘀咕着呢,那边范天雷就叫他俩过去,陈善明眼里的龚箭就那么屁颠屁颠地窜过去了,暗暗鄙视了一下他这位搭档,顺便把目光名正言顺地放在了唐心怡身上,他心里早就奇怪:她来干什么?心里那一圈又一圈涟漪早几辈子就被范天雷给打击得成一汪死水了。
龚箭那张嘴一向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着漂亮女军官自然要说漂亮话,刚拉开阵势开了个头,人漂亮女军官还没说什么,陈善明就鄙弃得不行,范天雷赶紧扥着龚箭衣袖警告:“别扯淡!配合就行!”
陈善明瞬间觉得神清气爽,让你得瑟!还“陪首长一起来观摩啊”,啊个屁,漂亮话都让你说了,龚箭你就人来疯吧,也不挑挑场合,活该五号治得了你。
龚战友嘴角含春,目光扫过陈战友那张看了好戏很满足的笑脸,笑容开得越发灿烂,陈战友瞬间产生了心虚的错觉。
范天雷看着两位高徒争相献宝要给唐心怡他们当模特,想起这俩兔崽子是真不小了,那天旅长就那么一说他也就这么一听,平时管训练还管不过来呢,还真没把给他俩张罗对象这事儿放心上,这样不对,真不对!不过眼前这位你们俩就别惦记了。陈善明,早不跟你说了么,还跟着瞎掺和什么?故意的吧?混小子,挖坑给龚箭跳?你几个心眼,他几个心眼?没一个省心的!


评论(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