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楼诚101】【凌李】走多远,有多远 4

cp:凌李
字数:2000+

关爱凌李,人人有责

走多远,有多远
自驾游第一天,凌远觉得他们仿佛离目的地更远了,但是凌院长本着自己夸下的海口绷着绝对不能崩的原则,决定对浑然不知情的李熏然采取隐瞒政策。
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解决了俗事回到车里,凌远埋头捣鼓导航,李熏然眯着眼晒暖,等了大约一刻钟,前人民警察幽幽开口:“凌院长,你这高学历真不是请客吃饭混来的吗?”凌远老脸一红,妄图争辩:“导航不靠谱啊!”
“您倒是按提示走啊!”
“车速那么快,导航提示不及时,根本来不及好吗!”
李熏然噎了噎,揉揉眉心,换个姿势继续晒暖,顺便嘟囔一嘴:“也就是我开不了,不然早就到了。”
凌远也被噎得够呛,并不十分想在火上头的时候接茬,今日份的吾日三怼吾爱有点过了,低头继续捣鼓导航,车厢里一时间充满了从未有过的别扭感。
度秒如年,凌远瞎戳着屏幕,心思压根不在导航上,也不过短短两分多钟的时间,李熏然愤愤侧过身来:“说话!”
凌远默默抬眼瞥过去,小卷毛气哼哼地满脸理直气壮:“你不说话,我就以为你生气了!”
凌远气急反笑,怎么还有这样不讲理的人!
听见动静,李熏然更气了:“我说的过分了,你应该反驳我啊,你嘴那么厉害……”
终于没忍住,凌远一把揉乱了李熏然的卷毛:“应该?这种情况你不应该鼓励我说亲爱的没关系吗?”
李熏然往后挣扎着躲,两手摸索着抓上凌远的手腕反抗:“你是电视剧看多了?还是看了什么三牛哥给你的不该看的东西?俗!”
凌远也就是顾忌着小卷毛下巴的口子,不然早就捏着下巴提留过来教训了,歪理一套一套的,这本事倒是日益精进,他究竟是为什么想不开要提自驾游的,为了个旅游,短短几天俩人已经吵了两次,弥补了两个人恋爱以来的缺憾。
小卷毛还在炸着毛下狠刀子:“假期结束你能开到地方吗?”
凌远一把把人搂过来,用嘴恶狠狠堵上去,不该看的东西?呵呵,不给你点厉害尝尝,你是真不知道什么叫不该看的东西。
几千里外,正在卖命改报告的韦主任突然觉得脊梁骨上窜凉风。
李熏然被吓了一跳,僵在凌远怀里一动不动,等凌远的唇离开自己的嘴,才磕磕巴巴地控诉:“你也就是欺负我看不见!”
“谁说的?我觉得你欺负我多一点。”凌远给他整理好卷毛,手指抚过小卷毛眼皮:“又眨眼。”
李熏然撇撇嘴:“你开到哪里就算到哪里好了,到哪里都是玩,都是你讲给我听,我都开心。”
“路痴和智商学历没关系,懂吗?”凌远很认真地给自己找场子。
李熏然盒盒盒盒笑着点头:“懂了懂了,真懂了!”他家老凌傲娇起来也是怪可爱的。

最终,凌远也没开到既定目标,两个人走走停停玩了一路,倒是离家越来越近。李熏然无所谓,有凌远在,到哪儿都是好的。
随心所欲地走,也总是有收获,凌远带着李熏然踩过沙子,下过田埂,下过河,捉过鱼,荒郊野外吃过烧烤,农家土炕上睡过觉。他们停靠的第一站,是迷路在一个风景区的山北角,幸好有护林人和巡防队员常驻的地方让他们歇了一晚。李熏然人缘好,好像天生就招人喜欢,和谁都聊得上天,两个巡防队员一个护林员都是特别朴实粗糙的汉子,李熏然和他们照旧聊得热火朝天,凌远坐在一旁看,只觉得昏黄的灯光下,他的小卷毛依旧熠熠生辉。
半夜三更,凌远拉着李熏然爬车,照小卷毛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脾气他是要爬到车顶上坐着的,凌远拦得及时,在车前盖上坐下了,李熏然坐下就坐下吧,还格外地使了使劲儿,一边还问:“咱俩不能把它压坏吧?”
“你再使使劲儿,保不齐。”凌远斜着他,语气凉嗖嗖的,小卷毛遂停止作死。
山里温度低,凌远准备充足,一张薄毯把俩人一包,亲个嘴儿也没人能看出来,李熏然披着毯子靠着他坐着,凌远搂着他的小细腰,就觉得人生真他娘的给力!
远离城市的夜空格外的清透,凌远觉得自己遗忘了许久的星空好像一下子在记忆里活了过来,那些远的近的明的暗的星星点缀在黑色夜空中,好看的叫人身心舒坦,凌远形容给小卷毛听,在他手掌里画着星座里每颗星的位置。
李熏然仰着脸,过了一会儿,有点沮丧,戳戳凌远,问:“你说我等老了是不是连脑子里的画面都是黑的了?”
凌远捏住他手指:“我讲给你的你都要记住,知道吗?”
凌远拉着李熏然手举高:“把手指张开。”
风从指缝穿过,好像还带着呼哨,李熏然忍不住握起拳想要抓住,自己忍不住笑起来,然后就感觉到凌远握着他的手,又一根一根打开他的手指,调整了一下位置,暖暖的气息才从耳边扑过来:“别动,坚持会儿,你掌心里有颗最亮的星星。”
李熏然果真一动也不敢动,问:“有多亮?”
凌远扶着他的手臂,轻轻啄了一下他耳垂,低声叹道:“就像你一样明亮啊!”
像你一样,亮的不掺杂质,纯粹剔透。
指尖有些凉,一阵风掠着手掌过去,李熏然赶紧抓紧手指,条件反射好像怕风把那颗星星吹走一样,凌远合着他的手一点点地把手指交握起来:“它在我们手心里了。”
李熏然抿起笑来,大概这辈子往后提起夜空他能想到的都是这一晚的画面吧,凌远竭尽所能让他想象到的,一个无与伦比的画面。
如果我老了,能想象出的画面一定很漂亮。
怎么说?
因为有你啊,夜空里最亮的星。

老李和老伴儿躺在古城一个特色小旅馆的特色仿古大床上,辗转反侧,横竖都觉得像是被个熊儿子给坑了。
报了个团是不假,这团连导游带司机总共就仨人,导游兼司机看见老两口第一句话就是:“叔叔阿姨夕阳红啊,真叫人羡慕!”
老李心下忐忑,怕他家傻儿子让人骗了,第二天一早起来就问这是什么团,导游小伙儿笑得特别灿烂:“专门为只有三天婚假的新婚夫妇们量身打造的古城穿越蜜月团。”
老李特别后悔在家没把这个熊儿子打死。

(完)

评论(10)
热度(127)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