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楼诚101】【凌李】走多远,有多远 1

关爱凌李,人人有责
手机不会放链接,各位请移步公司投票贴,为凌李投票,凌李出道看大家!

这是好久之前的那篇特权才不是医患常态的番外,也是好久之前写了一半撂下的,为了凌李C位,把所有写了一半的坑都挖了出来

字数2000+

走多远,有多远
凌远向发小虚心请教了如何更划算地休年假,韦三牛惊悚表示院长你这样真不是受什么刺激了吗?
凌远说他要休假,和他家小卷毛旅游去!
攻略是李熏然做的,当然,小卷毛认真做攻略的样子是很讨人喜欢,但凌远实在不指望李熏然做出什么好的攻略,粗读一遍便被他丢到一边去了。
小卷毛做的那叫图吃美食,不叫攻略。
“李熏然你如果想吃好吃的,我在家给你做二十天绝对不带重样的。”
李熏然瞪大眼睛炸毛表示愤怒:“你不能贬低我的劳动成果!”
争吵的结果就是凌远服软给小卷毛道歉,李熏然让步出门在外一应事宜由凌远做主。
虽然,曾经他的理想是做好警察和吃遍全中国。
凌远拉着小卷毛去商场配全了两个人出门的行头,本尼帽速干衣旅行包登山鞋,李熏然戴着大蛤蟆镜兴奋地问凌远:“帅不帅?man不man?”
凌远摘下墨镜还给营业员,拉着小卷毛回家,李熏然莫名:“不要了呀?”
“不要,本来脸就小,戴上我找不着你了。”凌远温声回答,指肚拂过小卷毛的眼睛,李熏然后知后觉笑着偏头躲开:“就你脸大。”
“没听说一句话吗?脸不大不足以服天下。”凌远甩他一眼,小卷毛无知无觉,只得揉了把头毛,叹息。
李熏然盒盒盒一阵惊天动地,凌远眼中才算有了笑意,小卷毛看不见,他看得到营业员的表情。
他的小卷毛不需要怜悯,更值得尊重。

李局长和李妈妈不放心,吃饭时商量俩熊孩子出去玩别走太远。
李熏然低头扒饭,不出声,凌远给他碗里夹菜,小卷毛最近挑食得厉害,明明看不清楚,一点也没妨碍他往外挑胡萝卜,凌远才不惯他,胡萝卜给他夹了一碗,李熏然咬了一口才晓得是什么,刚要往外挑,凌远在旁边扒着虾语气不咸不淡:“再挑食我就回去上班,不休假了。”
在威胁他这个问题上,李熏然十分明确凌远是不会说着玩儿的。
只能忿忿不甘地咬着胡萝卜,苦大仇深地往下咽。
在一旁默默围观的李妈妈突然开口:“然然出去玩听小远的,听见没?小远说去哪儿就去哪儿!”
李熏然悲愤:“你还是不是我亲妈?他威胁我!”
“活该!”
凌远抿着一字笑,要塞进李熏然嘴里的大虾生生转了个弯儿,落进李妈妈碗里,丈母娘就是给力!

李熏然的身体素质不如以前,有的药需要一直服用,他的背包里小半包都是药,他要吃的和凌远的胃药,凌远有个习惯特别不好,长在别人身上的那叫病,长自己身上的叫不舒服。
李熏然立志要把他这个毛病掰过来,天天看着他吃药,还要拉着他爸他妈一起,李局长负责总结朋友圈的养生鸡汤进行去伪存真,李妈妈负责变着花样做养胃的药膳熬养胃粥,反正一栋楼两个单元,俩熊孩子就算不去吃晚饭,她送过来也不过三四分钟的事。
吃完饭,李妈妈拉着凌远叮嘱了半天,不要吃凉的不要喝凉的按时吃饭按时吃药,凌远一一答应着,李局长坐在沙发上戴着眼镜看报纸,瞟到李熏然盘着腿抱着果盘嗑瓜子“咔咔”得,摇摇头,补充了一句:“出去让熏然多锻炼锻炼!”
李熏然一个激灵,眨巴着眼搁下果盘坐直了,顿了顿爬起来狗腿地摸到他爸身后献殷勤:“我给你按按肩?大师傅这两天夸我手艺见长来着。”
李局长翻白眼,调整了姿势,享受起推拿店小老板的上门服务。

把凌远和李熏然送去火车站,李妈妈叮嘱了一路,李熏然听的耳朵快要长茧,终于忍不住叹了一声:“哎呀,我的妈诶!”
李妈妈还要说什么,被李局长拦住了,凌远也含着笑冲她摇头,李妈妈心里觉得委屈,可也明白自己的确说的太多,便没好气地瞪了儿子一眼:“以为我爱操心啊!”
李熏然又看不见,瞪了白瞪。
凌远抽手呼啦一下他的卷毛,对李妈妈说:“熏然给你们报了个周边古镇三日游的团,我们不在家,你们也可以休息一下,离得不算远,车接车送来回方便,我把具体时间日程发我爸微信里了,店里的事先放一放,让大师傅也休息几天。”
李妈妈蛮惊讶,也的确惊喜,拽着老头子胳膊不撒手,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夸:“看这俩孩子多有心!”
李局长不耐烦:“我开车呢!”
顿了顿又嫌弃地哼了声:“老么咔嚓的,浪费这钱干什么!”
然后他就从后视镜里看见他儿子做了个鬼脸,也就是这么大的人揍起来不太好看,不然他早就揍了。

从新市到目的地算上换乘转车的时间,要跑三十四五个钟头,前一段坐动车,速度很快,李熏然一个瞌睡没打完,凌远已经揉着耳垂叫醒他,早上为赶车起太早,打乱了生物钟,小卷毛正犯着困。
李熏然揉着眼睛找凌远,打了个哈欠,小声嘟囔:“早知道这么麻烦我们就打飞的了。”
凌远帮他背好包,笑着拍拍他脸颊:“谁说要回味坐绿皮车的感受的?醒了没?”
不提绿皮车还好,一提李熏然更加悻悻:“可等会儿要坐的也不是绿皮车呀!”
凌远检查过没有遗漏物品,拉起他的手:“走,下车。”
下车的乘客都走的差不多了,凌远算着停车时间,不紧不慢地领着小卷毛下车,又回到之前的话题:“祖宗,有绿皮车,凌晨一点的,你爬的起来吗?”
“怎么爬不起来?想当年我也是资深修仙者。”李熏然眨巴眨巴眼,怼了回去。
凌远“呵呵”一声,拒绝在这话题上纠缠下去,好汉不提当年勇,小卷毛提就提吧,提了也是好汉,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和残酷的现实,小卷毛如今沾床着,叫他起床比什么都难。
候车大厅人声嘈杂,李熏然蹙紧了眉,眨眼睛的频率赶上相机动态连拍了,死死拽着凌远的衣袖不撒手,凌远安抚着拍拍他的手:“别怕。”
“老子才不怕!”小卷毛扬扬下巴,凶巴巴的。
凌远差点憋不住笑,哎哟喂,小孩儿你在家怎么不见这么傲娇,出门是怎么了?
凌远把人领进咖啡厅,轻柔的音乐将嘈杂隔绝开来,李熏然暗搓搓松了口气,凌远看在眼里,没忍住,呼啦了一把卷毛。
李熏然趴在桌上补觉,凌远抽空查看了邮箱,韦三牛给他发微信:主公,第一日出巡可还顺利?
凌远回他:乐在其中。
酸倒了韦主任两排牙。

评论(24)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