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那天中午坐在办公室里想凌院长心痛到极致的时候会怎么哭?
李警官那么柔软的一个人,大概是会经常被感动哭的,而他自己的事情上,总觉得不是会轻易落泪的人,所以,他们之间谁才是那个更勇敢的?

昨晚睡觉前和小爷说我要出差,想我的话可以打电话视频,小爷抱着我胳膊哭唧唧,受宠若惊,也就是他姥姥看对他太严厉,换了他奶奶看,听说我要出差不得高兴地满床蹦。
那天小爷发烧,他姥姥打电话问退烧药在哪儿,全家人紧张兮兮怕是手足口,毕竟才搞完六一活动,小孩儿难得的蔫儿了一天,家里太清净大人也不适应。
第二天在医院输液,别人家的孩子都蔫蔫的生病的样子怪可怜的,这位吃的比大人还多,笑声杠杠的,仿佛昨天那个蜷在沙发角不动弹的不是他。
小孩儿啊,做不得假的。

昨晚从医院回来要玩平板,自己去书桌上把平板抱下来,不惯他这毛病,我绷着脸问他谁允许你玩了?他当没听见。姥姥在一旁叨叨:你不先问问妈妈,怎么没眼力见儿。
小孩儿挺听劝的,立马问我:妈妈你怎么没眼力见儿?
我:……
姥姥:……
空白兄在一旁看热闹:哎呀!咱儿真机智!
机智你妹啊!

给他买了《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空白兄给他讲,讲到一半不讲了,过了会儿我拿过来翻了翻,好吧,我也不想给他讲下去,看得有点难过。
睡觉前要听这个故事,我还犹豫了一下,他能理解这个故事里的分别吗?知道了结局,讲的时候鼻子一直酸酸的,讲到一半,小爷睡着了。
也好。

六一时,单位要做美篇,让妈妈们给自己的孩子写段话,想起某音上有段话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每次听,都觉得被戳到了心里头,我愿我家小爷一生平安喜乐,也希望他能够不惧困难挑战。

空白兄是一个什么存在呢?
我看着小爷完成美术班老师布置的作业,小家伙明明可以画好,但就是找一百个借口不安生坐下,坐下也有一百个借口不好好画,提前体会到看孩子写作业的心情,每次都按捺着要揍他的冲动板着脸发狠。
空白有天发微信无比官方正式:在看孩子画画的问题上你太急功近利了!
呵呵!
晚上回家,来,你来!
逍遥自在地躲进卧室看书,没一会儿就听见外面炸了锅,呵呵!
再过一会儿,直接扒了裤子打屁股!
呵呵!
小的挨了顿揍,消停地把作业画完了。
大的羞眉臊眼拒绝和我探讨急功近利的问题。
呵呵,怪我咯!

同事姐姐说看你最近的状态就是很累。
还好吧,想开了,起码心没那么累了。

最近痴迷听相声,特别累的时候听段相声,笑一笑,也就好了。
意想不到的收获是嘴皮子越来越利索,怼起花姐来功力大增,那天讨论中队党建活动室布置,和花姐互怼了一波神清气爽,副队说:你和花花的日常就是在说相声,她逗你捧,整合整合就能上台表演了。
那我们一定是相爱相杀型的。

队长休完产假回来上班,要整顿纪律作风,把花姐亲家我仨人单提溜办公室里呲:仨小队长在一个办公室,你们办公室还是卫生最差的,能不能好了?不能就麻利地重新分办公室,一小队一个,你们仨该去哪屋就去哪屋,人家俩办公室没小队长都比你们屋干净……
传说中卫生最差的办公室就我和亲家不是花姐小队的人,办公室其她姊妹们为了挽留住我俩也是拼尽全力,我俩感激涕零,大呼无以为报。
只有花姐不紧不慢,朝着作死的路上大步迈进,大家齐声声讨,关键时候看出来什么叫玻璃姐妹情,亲家问她:你是不是就盼着我们俩赶紧走?鉴于这人一贯作死不自知的行事风格,我和亲家表现出了强大的求生欲,摁着花姐把她那个藏污纳垢的角落给收拾了出来。
成效很显著,所有人进我们办公室都怀疑人生要重走一遍。
晚上下班,花姐搬着她那堆收拾出来的没用的物品临走十分怨念地看了我一眼,我说:咱仨也是十年的情分呢!我们俩哪舍得离开你。
她送我一个字:滚!

整顿包括方方面面,上周花姐带队,这大姐关键时候来例假,要死不活地磨洋工,最后坚持不住托付后事。
我说花姐你作死能不能别捎带上我?我想活下去。
花姐在作死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顺了。

评论(2)
热度(8)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