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突然品出了“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这句话的滋味。

中学时学哲学,背课本一切事物是螺旋式向前发展的,刚流行智能机的时候鸡汤文很多,鼓励人常思一二不想八九,那时候年轻不懂的事情也多,觉得发展总归是向前的,鸡汤文啥玩意儿?不需要。

现在觉得年轻孟浪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时候真好,笑一场哭一场,太阳照旧升起,老子依旧好汉一条。

公休时,在嫂子家小区门口停车,看到放暑假的中学生从车前路过,恍惚看到了这个年龄的自己,简单的小复杂,复杂的小简单,但人生有无限可能。

很羡慕单位里那几个年轻的小姑娘,正在最好的年纪里,看着她们会忍不住回忆像她们这么大的时候,自己在做什么。

挡不住时间流逝,越发觉出人如蝼蚁,人被无数的线包裹着牵扯着,回到中学的哲学命题,对立统一质变量变矛盾统一运动发展因果联系,无法分辨出你之所以是你是不是最纯粹的你因何而为你的界限,太复杂了。

到了这个年纪,连续几年负能量接触太多,影响到了自己的情绪心理,努力调整。

生活可能一直在欺骗你吧。

那又能咋滴?

又不能一了百了。

总归还是会变好的。


评论(2)
热度(2)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