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这几天办公室气氛压抑

去年刚转业来的姐姐确诊乳腺癌,那天她去医院因为B超排不上队打电话请假,大家还在七嘴八舌地劝她别着急,今天排不上还有明天,然后下班时B超结果出来,不太好。

我们都是懵圈的,怎么可能呢?这姐姐大大咧咧的,又特别注意养生,遇到事情嘴上吐槽就过去了,太突然了。

队上四个转业来的医生护士,成了我们的咨询对象,她们一直猜测是哺乳期的时候雌激素分泌过多,和生不生气关系不大。

亲家是她小队长,当晚上哭了一场,第二天我知道了,我也哭了一场,不为别的,就觉得好好的一个人为啥要遭这个罪,我想到她家老二还那么一点儿,还逗她说“妈妈有neinei”,心里就难受。

队长给单位报备了,安排我们每天去两个人到医院陪她聊聊天,分散一下注意力,她倒是蛮坚强,她说为了俩儿子也得坚强。

大家坐在办公室感叹到最后,结论有二,一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二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没必要生气。


隔壁中队的副队长,最近情况也不太好,前几天台风,隔壁中队去抗洪救灾,他和桑sir说“我真想和兄弟们一起”。

今天听队长说的时候,绷不住在她办公室哭了一场,明明都是那么好的人,桑sir说他癌细胞可能转移了,前一阶段状态还挺好,好好的就不能走路了。

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人一生平安?

他去海地维过和,去北川抗震救灾过,去喀什反过恐,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不抽烟不喝酒爱健身,没有不良嗜好,一家四口和睦幸福,哪里不好了?


人生真的苦短,且行且珍惜。


以后再也不和大猪蹄子生气了,气坏了自己不值得。


希望,同事姐姐手术顺利成功,希望隔壁副队长……能看着孩子长大。


人生少有圆满,尽量不要留遗憾。



评论(1)
热度(12)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