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我躺在床上,艰难地码字填坑,我妈洗完澡吹完头发过来,得意地问:看我头发怎么样?

我能说实话不怎么样吗?

不能!

求生欲让我评价了一句:后面看还不错,正面看怎么像个蘑菇?

她心情好,放过了我,解释:这不是为了留头发剪成这个形状的嘛!

呵呵,这是哪个理发师跟你胡咧咧的,下次我们不要去了好不好?

我的内心丰富如弹幕,但我不能说,于是作死:呵呵,我打生下来就没见过你长头发啥样儿。

她蛮受打击:其实你见过的。

就那个刘胡兰式的长度?略想了一下,好像的确那是我见过的最长的时候了。我又呵呵:我等着看哈。

她冷笑:等着看就等着看。

我不见棺材不落泪:呵呵,我都快四十了,你让我看看你长发飘飘的样子哈!

现在我妈不理我了。


妈的审美直接影响闺女。

我打生下来第一次留长发,过肩的那种,是在高三,之前最多也就是留个那个年代所谓的蘑菇头,就像小叶子那样的,但是不长,高考完了,成绩不好回去复读,一怒之下,去把头发剪了,再留起来五年后的事了。

因为在乌市出差,没机会剪,还是找同事借了根头绳扎了三四个月,同事们都说那个小揪揪来只苍蝇就扛走了,归建之后,放了五天假,回了趟家,就被我妈摁着把小揪揪剪了,回归短发。

结婚都是短发,因为头发长得慢,基础又薄弱,从订婚到结婚,短短几个月实在长不出长发飘飘,只能长到不长不短最尴尬的时候,所幸断了长发飘飘的念想。

结完婚留了一次,一年的时间留了那么点长度,天可怜见我这个生发速度吧!休个公休回家,又被我妈摁着剪短了。

我妈在我留长发这个问题上妥妥的暴君,就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到你绝望了老实麻利儿地跟着她去理发店的那种,十分无情。

后来我当了妈,断奶之后我在小爷那里失了宠,就因为他一句喜欢奶奶因为奶奶长头发,我妈再也不拦着我留长发了。

现在的情况是我每天都数着枕头上的头发哭着要去剪短发,我妈她不让。。。


呵呵,人生啊!






评论(11)
热度(16)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