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再见2017,你好2018

又是一年

连续两年最后一个月是在鸡飞狗跳的出差生活中度过,唯一的感觉就是一年的时间,人衰老的速度是真快。出差,昼夜颠倒,乱掉所有的生物节律,为了保证有足够的精力工作,有时间吃饭时就使劲把自己塞饱,能睡觉就珍惜每一秒钟躺上床,哪怕睡不着也要闭目养神,有时候躺在那里放空自己,就觉得时间真不经过,转眼又是一年,转眼又老了一岁,转眼生命就这样被消耗掉了。

17年的年终总结忙到没时间写,想想也不过是认真工作,开年第一天在出差,五月又出差,七八月出差,十一十二月出差,不出差的时候就是瞎忙,各种忙,忙得什么自己也不知道,没总结出什么经验,也不想反省有什么缺点,只希望来年能真的岁月静好,可再一想,单位工作日程已经排到了六月份,满满当当,也就不抱什么念想了。

17年最后一个月认识了个小朋友,住在一个房间,九零后的姑娘稳重妥帖,我生病时一直悉心照顾着,是个混迹于二次元的少女,这段时间一起探讨了她爱的女团我萌的西皮,身体虽然疲惫不堪,但精神上还是很愉悦的。

房间外面有两颗玉兰树,我有天趴在窗台上给她捅刀子:你说不定可以看到明年玉兰花开呢!她死活要拽着我同归于尽。

年纪太大孩子又小,坚持到过几天我就被替回家了,她还要在这里坚守岗位,我可能真的是个坏阿姨,小朋友叹息:你一点也不关爱小朋友。

我说:你不也没关爱过老年人吗?

今天小朋友说:你马上就要走了,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想了想:那就相忘于江湖吧!

小朋友说:可能我们的友谊就到这里了。

这样分别,再见面可能要两年后,小朋友说:再见面我可能就不认识你了,到时候见面我就问阿姨好。

我大概忘了告诉她我当年是以暴力出的名。

很开心有这样可爱的小同事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不管怎么样,年轻就是力量。

17年最后一个月其实一点也不好,老人生病,空白兄家里所有人都在医院,果然也生病,老李和老太太照顾着孩子,作为一个大好的劳动力我不在家,出差外地竟然也生病,老太太问你是不是着急上火了?烧得晕头转向的,也实在没精力去想为什么。就是老李凌晨四点零下八九度的时候被滴滴打车晾在大马路上,我抱着手机什么都做不了的时候特别难过。

老李的六十大寿本来想好好庆祝,和空白兄一个出差一个在医院陪床,就只能老太太和大果然给他过了。

希望明年不要再这样兵荒马乱鸡飞狗跳了,耗不起。

三次元没什么好说的了,感觉一年里好像一直在水逆和准备水逆以及水逆后遗症,丧丧的。

2018,希望一切都好吧。

二次元其实也蛮多糟心事,但胜在有一群特别靠谱的好基友,再糟心也比不过好基友们一阵瞎叨叨,可能有时候真的是喜欢了一对西皮,是被好基友给留住了脚步。

我爱的西皮们依旧在他们的世界里活成他们该有的样子。

我希望今后自己能写出的他们也是他们本该有的样子。

我希望二次元里能多一点平和,少一点暴戾。

我希望每个善良的姑娘都能够心想事成。

我希望我们对西皮的爱可以更长久。

我希望每一天都会比前一天好一点。

提前祝小伙伴们新年快乐。

吃了药,只想睡觉的人要在睡梦中跨年了。

出差结束了,论文答辩完了,大概就能有自己的时间了吧。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热爱西皮,努力产粮。

你好,2018,再见,2017。



评论(1)
热度(9)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