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季川

我不知道写的这是啥

1
唐教授是个优雅克制的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
然后,唐教授的完美人设在半山腰碎成了一地渣渣。
那个小屁孩儿非但不知道尊师重道,反而笑得地动山摇,唐教授黑着脸努力维持着身体平衡,努力从脚下的淤泥里往外拔脚,拔呀拔拔不动,冰凉的溪水裹着泥灌了一鞋。
唐川莫名绝望。
唐教授无所不能优雅克制的形象崩在哪里他都无所谓,独独不可以是这个小屁孩儿。
他教出来的学生,和个优秀范本一样,冷静持重,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小豹子,他很喜欢。
2
季白休年假,回家报完到就打了个飞的去约唐教授爬山。
在实验里专心致志做实验的唐教授一脸震惊地看着黑了好几个色号的季白穿着身白色的棒球服,忍不住问:“穿这么白,你是不是有什么想不开的?”
季白也忍不住反省了一下是不是自己把温和谦逊的唐教授给带跑偏了。
唐教授原本不是个毒舌的人,顶多略微的有那么一点知识分子恃才傲物的样子,鹤立鸡群,保持着完美的距离,他十分钟情这种距离感。
既安全,又危险。
3
季白很开心自己在唐教授这里很快就找回了场子,青年修长的腿坚韧有力,踩在石头上稳稳当当得好像生了根,他终于收敛起笑容,伸手拉住唐教授的手臂,用力拔,喜获丰收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唐教授觉得模范生看自己的眼神像是在看庄稼,有点心塞。
从淤泥里得到解脱也不过是一秒的事情,唐教授踉踉跄跄趟着水,随着手臂上的力道挣扎着踩上了石头。
石头是圆的,有青苔,发滑,唐川控制不住自己一路滑着撞进模范生怀抱里,耳边是模范生的闷笑,唐教授面色淡定,心如死灰。
4
季白生起火给唐教授烤鞋袜,唐教授坐在一块四平八稳的石头上看着青年忙碌,赤着的脚踩在地上,从脚踝往下,冻得青白。
唐教授有点沮丧。
七年五个月二十四天。
唐教授和模范生的交流方式从邮件、电话进阶到微信,从一本正经的探讨科学道理发展到个人的兴趣爱好以及其它,期间他们含蓄谨慎地触及过彼此的灵魂,模范生的内心理智强大并且温暖,同样理智强大且温暖的唐教授十分中意于此。
理智的人不会轻易让自己陷入纠结,但在爱情海里潜水的人会。
唐教授的爱情还停留在微信谈兵,真刀真枪的关键时刻,他好像掉了链子。
5
季白是叱咤西南的警界新星,和家世有关,和他本人有关。
不畏惧,不妥协,思维缜密,杀伤力爆表,旁人嘴里的季三哥蹲身在唐教授身前,脱掉自己的外套包住唐教授踩在地上的脚。
季白仰着脸,晚秋的日光稀薄而吝啬,却刚刚好洒在唐教授身上,银华闪烁在他鬓边,季白皱眉:“你都有白头发了?”
唐教授微微挑起眉,所以呢?
季白摸摸自己鬓边:“更有内涵了。”
唐教授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的伤春悲秋:“内涵与知识储备相关。”
季白向后仰仰上身,暇目坏笑:“我以为与我的粉丝滤镜有关。”
唐教授笑起来,他伸手掠过季白耳鬓:“其实你也有。”
“哦,”季白不以为然:“少白头,遇见你第一天就有了。”
唐教授终于开怀,惊天动地的笑声惊起不少林鸟,他的模范生其实是个切开黑。
6
七年五个月二十四天前,警服笔挺的季白坐在阶梯教室里听唐教授的大课,阶梯教室坐满了人,唐教授站在万众瞩目的中心,自信从容讲授着天书。
未来的季警官挠挠耳鬓,在笔记本上潇洒的挥舞下唐教授的手机号。
未来的季警官青春正好,唐教授正值壮年,从此两个人正直理性地探讨了多年的科学知识。
7
科技发展到有了微信这种东西之后,季警官和唐教授的探讨内容发生了质的飞跃。
很多东西出于保密需要不适合在微信上说,于是两个于各自领域如传奇一样的人的微信互动便极其地接起地气儿来。
习惯于严谨思维的唐教授和冷酷拽炸天的季三哥的微信日常是一言不合就斗图,手机里存了大量表情包,就不给别人用,这是秘密,除了他俩,旁的人谁也不知道,和别人聊天一直保持着始于“你好”终于刻板无趣的“。”的记录。
8
季白经常消失,唐教授认为自己习以为常。
最长的时间,微信里季白沉寂了将近半年,唐教授温和又强硬地动用自己所有的人脉不着痕迹地扫描来自于西南的所有信息,再用缜密的思维去推断季白的安危。
在季白重新发来一个睡醒的表情之后,唐教授才惊觉自己为了模范生操碎了心。
季白在北京养伤,唐川假装自己不知道。恢复斗图的日常没多久,唐教授被公安部钦点加入某专案组,人在北京,就顺路去医院探望了病人。
前一秒还在和他斗图的唐教授,下一秒就出现在病房门口,病人很震惊。
唐教授很淡定:“教的学生多就是这样便利。”
季白想了想,无法反驳,毕竟他也是唐教授的学生。
9
唐教授感觉到自己的脚在回暖,模范生垂着眸重新又仔细地整理衣服,他忽然记起季白说过他有些洁癖。
唐教授忍不住微笑。
季白问过他挑选伴侣的标准,唐川只觉得理性的人在触及恋爱的问题上过于克制着实是件很有趣的事。
精神上的契合。作为一个聪明人,唐川孤独已久,他说的是实话。
10
“我老了,”唐川歪头看着身边的模范生:“而你还十分年轻。”
“理论上您还站在青春的尾巴上,”季白同样微笑:“还有半程才到山顶,加油!”
精神契合的确重要,两个人在一起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唐教授很欣慰模范生恢复如常,季警官很满意实验狂人肯回归自然。
11
唐川喜欢严谨,严丝合缝的推理带来难以言喻的愉悦,恰好模范生本身就像一道严谨的推理题。
季白喜欢唐教授的严谨,同时庆幸这样严谨的人从来不乏生活情趣,他实在喜欢得难以自拔。

评论(11)
热度(33)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