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___子

能走不跑 能站不走 能坐不站 能躺不坐

琐碎记事

前段时间犯小人。
吃了一肚子气回家被老太太骂,骂完了又心疼,说知道是什么人了,离远点。
哦。
我这人,大写加粗的从心——怂,除了哦和躲远点,也没别的办法。
以为这件事翻篇过去了,今天被告知小人又在背后作妖。
哦!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好呀。
那位爱作妖那就让她作吧,能作得出人头地证明是有真本事的。
至于我,王先生说的对啊,实在没必要解释。
只是看着她一脸受害人的样子上蹿下跳,好生气呀!
亲家说你实在气不过就和她在办公室里关起门干一架,看看帮你的人多还是帮她的多。
哦!
她演白莲花可以拿奥斯卡,我这种彪悍体型一站那儿明摆着是我欺负她呀!
亲家拿白眼翻我,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哦!
耍心机博眼球,是真做不来。
亲家说那你就别拿她当回事,大家都长着眼,你和她是什么人这么多年谁看不出来?
哦!

高中毕业,玩的好的几个朋友去语文老师家玩,老师特别忧愁的说我和另外一个姑娘,你俩缺心眼的,出去上学了可怎么办!
我说我身边人都挺好,有特别精明的,但小聪明从来不用在我身上。
语文老师看我的眼神和看智障也差不多了。

大学里吃过亏,才知道老师当时说的话啥意思。

工作性质决定了整个工作环境比较简单,身边的同事也多是一起吃过苦流过泪经历过风风雨雨的,总觉得挺好。
亲家说你这人简单干活又实在,所有人都看着,没人会跟你怎么样,缺心眼挺好。
以前是真缺,眼里没有,看不出来妖魔鬼怪,等反应过来,事情都过去好几年了。
现在多多少少能看出点一二三来了,心眼也没以前那么大了,就觉得烦恼,恨不得有张恶灵退散的符,一贴治百病。

说白了,人还是为利而生的,因为有了利益,才有心机算计,而且人都是会变的,过去不计较名利,也就没觉得这些糟粕多,现在她算计我,踩着我现她自己,我就不乐意,这明显损害我的利益了呀!
所以烦恼才那么多。
人果然还是缺心眼一点好,活的简单舒服。
做人做事,戏还是不要太多的好,这句话,是自勉,想法多了,想要的就多,想要的多了,琐碎事才多。
我还是适合练练字学学画没追没求不求上进的日子。
问题是,这种心态打破容易,重新建立,难。

顺其自然吧,起码努力让自己顺其自然吧。
反正你也拿小人没招,是吧。

评论(15)
热度(8)

© 子___子 | Powered by LOFTER